close

1195843821.jpg

某一天晚上,突然決定想要一個人到香港訪友&旅行。我自已都傻眼~怎麼意志力這麼堅定呀!
距離出發只有18天的準備時間,二話不説立馬上網找機票,搜尋香港民宿
從來没籌備過自助旅行,以為18天很充足才知道其實根本不夠~~~整個就是超匆促 XD 
條件是交通便利(因為香港都玩晚上的~)、可以提供基本居住用品(不想一堆瓶瓶罐罐或是又買東買西)、價位適中。

 
想選擇民宿是因為台北東區有一間很受香港朋友歡迎的莎拉屋!
雖然人在陌生的城市旅行,但是回到飯店也想住在家裡一樣熟悉一樣舒適~
讓我對民宿莫名地有好感~

加上這回是我一個女孩子要自助旅行,格外注重人身安全及環境衛生等等小細節
香港旅客眾多,旅遊酒店業發達卻很少有民宿(不偌日本或歐美盛行)讓我費力找了好久呀~悶


介紹給大家,20120720-23 我在香港住的民宿【 Room in HK 】

無名官網(Eileen有香港代購服務&旅行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roominhk
airbnb website:https://www.airbnb.com/rooms/349211

P.S airbnb提供Calendar查詢,大家可以先確定住宿後再訂機票噢!相當方便!

辜狗好久才找到這間台灣女孩Eileen和北京男友Leo(留學於紐西蘭)旅居於香港經營的民宿
當時在 airbnb 還摸不著頭緒(第一次在線上預訂,不是e-mail也不是電話,超級生疏,現在想來還真糗XD)
連續幾晚我都在研究
 airbnb 條件相近的民宿,也比較了 Holidays Inn 及香港其它酒店的網站...
當時直覺就只想要選擇 Room in HK !可能是被室內簡單溫馨的佈置吸引!還有因為是台灣人咩~評價也很好!
後來證實就在灣仔站旁邊而已噢!灣仔地鐵站A2出口,向左轉走10步路就到了喔!晚上肚子餓,下樓立馬有宵夜呢 ^^

現在讓大家看看室內的設備及佈置咩~gogogo!!!

 

1195843822.jpg 1195843823.jpg

↑ 行李箱可以打開噢~很多人都説住香港根本不可能打開行李箱!哈哈哈!
 
床舖算是小雙人床,我一個人睡還有點大咩~~~呵呵!我就用小抱枕靠在背後比較有安全感!
整齊度還算不錯!唯一的缺點是室內空氣悶又潮濕~這個説來真的也没辦法避免!
香港實在太小,人口太密集了!這間房間的坪數以香港民宿價位來説其實是便宜了!大家可以比較比較重慶大廈 oops :)

雖然是一個人住,我還是保持拿東西的時候順便收拾整理的
習慣
,每天盡量保持乾淨,視覺上看起來也很舒服~
房間有冷氣,強度也不錯。我習慣出門不在時開窗流通空氣,可是鄰棟建築太近,又有鐵窗就算了...
出門時我會把冷氣關掉也不開窗戶,只開小立燈保持微亮感,這樣回家一打開門的瞬間才不會害怕(噗~我是膽小鬼)

 

1195843826.jpg 1195843827.jpg

當初也是看上有附小書桌&notebook & USB 無線上網服務才讓我怦然心動(砰砰!砰砰)
去香港的4天3夜就是想要放空,一點都不想要帶電腦,附電腦方便上網找找地圖真的太貼心了!
電視只有四台頻道可供選擇!我本來就不喜歡看電視,根本没有想要打開的念頭,品質好壞無差!
唯獨没有化妝鏡,不能好好地坐著化妝,所以我就用腮紅盤的小鏡子勉強渡日了~(鳴鳴...人家的妝都亂化了啦XD)

桌上由左而右依序數來:
→ 黑白線條圖紋包是我的梳洗品專用,用來收納卸妝、護髮、保養基本組、髮套、旅遊藥品等等
→ 黑底桃紅點點圖紋化妝包是我的彩妝+刷具+香水旅行箱
→ 彩色心型圖紋化妝包是隨身小物彩妝包
→ notebook 是民宿附的!
→ Marc by MJ 愛心圖紋包是保護數位相機用的~在LA就是因為没有收好,相機送修好幾次~悲慘!

因為空間真的有限,如果忍受不了擁擠的朋友們,建議還是選擇酒店住得比較開心噢!
我不喜歡空盪盪的房間,再加上我本來就是邊用邊收的阿婆個性。

這樣的空間
也符合我的期待,對我一個女孩子而言就是小巧精緻,什麼都剛剛好而已囉!

 
P.S 香港電器插頭和台灣不同,我有詢問民宿關於這方面的問題,實際上還是只提供一個充電方式!
因為不想再花費買轉接頭,我的做法是相機或行動電源就用香港轉接頭充電,手機用電腦的USB充電!
不過因為我的電器用品很少~這樣就夠了!如果兩個人住或是用電量較多的人,建議還是先準備好才不會没電噢!

 

1195843832.jpg

衣櫃裡附有兩條大浴巾,還有吹風機(我不能没有吹風機呀~~~跺腳)
我的行李很少用不到衣櫃,我都打開衣櫃門,掛著風乾浴巾!哈哈~一個人住就是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無拘無束真好!

 

1195843830.jpg 1195843829.jpg

← 淋浴式的浴廁!沐浴乳、洗髮乳都有附,熱水器也都没有問題。廁所裡有小洗手枱,牆上貼一塊小方鏡可以照!
夏天的香港實在太熱,出門前、入睡前都要洗澡才舒服!熱水器大概等個 5mins 就可以使用了!房間內有總開關可以控制! 

→ 房間裡的簡易流理台,可以利用抽風機抽風讓空氣比較好!(還多虧Ming幫我想到這好方法!)但是不能下廚噢!

我都在這裡梳洗、卸妝,衛生紙和大紙巾提供得還算大方!很夠用!

還有基本的浴廁清潔用品,也提供月租型旅客,保持環境乾淨是基本功囉!

 

1195843824.jpg 1195843828.jpg

這是白天,室內遮窗簾的光線下拍的!還不算太暗!
一層樓住有3戶,這裡的鄰戶都是香港住家,我們同一戶裡又有4間套房,隔音還不錯!不會太吵!
有時聽到隔壁房的人回來了,反而會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就覺得好像只是在自已房間裡而已~不會太想家! 

 

1195843825.jpg

這是第4天我要check out前拍的!哈哈~^^ 我還把房間收拾好才離開!因為怕民宿嫌我太髒~超神經質的!

整體而言,【 Room in HK 】其實很不錯!我真心推荐想到香港自助旅行的朋友們~
2個女生或男女朋友住的話,空間和乾淨度還可以!但如果2個男生應該就不太行了~~呵!超擠!

airbnb也超好用!我最愛Calendar功能!如果這間不行還可以火速找到其它適合的!

 

booking ^^ 小插曲:
因為我是請香港朋友直接在香港匯港幣預訂,但是民宿業者没有先説好匯款期限的時間點,傳了mail來要馬上取消我的預訂
因為我剛好在外面工作,還好手機可以即時收信!不然我就没地方住了~
我真的很生氣!還回mail跟他們理論了一番!因為候補的旅客是訂4晚又是線上多付了手續費,比我的房價還貴!
原本以為台灣人會互相照顧台灣人,但想當然爾~做生意的就是做生意的“在商只言商”!
還好我的匯款記錄是在他們指定的14:30前完成~我是14:26匯款完成 !他們就只好認了!
後來Eileen有寫信來誠心道歉並説明原因,才讓我釋懷許多!不過我還是很生氣。

後來冷靜後,我才驚覺不應該吵架,因為我不能保證我的人身安全問題!
也多虧Ming&Eunice陪著我check in ,起碼他們都知道我住在哪裡!Rex也幫我解決了網路設定問題!
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學到網路預訂一定要告知彼此的dayline和明確時間點,籌備過程不要太急迫才能多方比較。
不過也可能是我剛好碰到的問題,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利地booking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民宿 灣仔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