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8314262.jpg

 

20120627  YES!!!  今天是台南一日遊。
因為表弟正忙著籌備婚禮的細節,任性地一定要我和表姊到台南幫忙~所以我就在一日內來回~呼~行程表好緊湊呀!

 

1898314267.jpg

搭了早班高鐵到嘉義朴子。天氣非常晴朗噢 ^^!

 

1898314272.jpg 

因為是當天來回,只買了杯咖啡和一份報紙~在高鐵上暈暈沉沉地昏睡了一陣子~

 

1898314268.jpg

到台南已經是正熱呼呼的中午,立馬來據説很常客滿的麻辣燙嚐嚐~我個人覺得以普通價位來説還算可以~

 

1898314263.jpg   

不知不覺來到了海安路,因為要找50嵐解渴~google map上居然顯示没有~ X(
可見台北人多習慣隨處有店家!這次去讓我思考了這個習以為常的便利性”如果我們離開了台灣~怎麼活呀!

 

1898314264.jpg  

雖然很熱~還是應景來到孔廟走走!
孔廟好多年輕學生在拍照!想起還在讀書的年輕時代~突然好懷念自已還是學生的時代!

 

1898314265.jpg

 

1898314266.jpg

明明很熱,我硬是穿了長袖~哈!因為我對付不了忽冷忽熱的太陽和冷氣!

  

1898314277.jpg  

孔廟對面的小街還没開始營業,隨意走走發現了些有趣的小東西 ^0^

 

1898314274.jpg 1898314275.jpg

 

1898314273.jpg 1898314276.jpg

 

1898314269.jpg

上面幾張照片是在小街中的 la yoo 手做包~超可愛的一間店!

台南的文創產業風格和台北完全不同,融入了台南本身獨有的藝術氣息!真得很令人欣賞!

  

1898314271.jpg

 這間咖啡館也超可愛!很日雜風格。下次一定要去裡面嚐嚐鮮~! 如果我没看錯,連老闆都是枚型男呢!

 

1898314278.jpg

到南部一定要喝喝翰林茶坊(本來是想喝天仁,但是找不到) 口感還不錯,只是無糖清茶有點太濃讓我心悸了一下下!

 

 1898314270.jpg   

搭了倒數第二班高鐵回到台北,也順利搭上末班捷運,走路回家。

 

因為是尚天來回,包包裡都是帶著輕便的日用品而已,突然覺得輕旅行對女孩子來説真得是好方便!

不用大包小包的行李,只要有厚厚的錢包和一張信用卡,走到哪裡都不怕!突然也愛上了一個人輕旅行的好感。
 


 有了高鐵真得好方便~我以前從來不可能會願意北部-南部
當天來回,
 
 雖然這回小小地造訪台南還是没有很盡興,但已經讓我對高鐵充滿了感激與喜愛!

 
 P.S 手機可以下載高鐵APP,隨時隨地想查詢班次都很easy噢 ^^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