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104773.jpg

 

回來三個月了遲遲寫不出 Solvang 的旅行札記
Solvang 太美太夢幻    潛意識地只想把回憶埋藏在心底的小小角落


LA 往 San Francisco 的路程中,因為開車距離太遠,在沿途中安排了兩個段落停留
很多人造訪的大景點/風景地標,對我而言失去了探險理由
只有計劃停留不到一天的時間,索性
挑了 “Solvang 丹麥城” 旅遊書上甚少資訊的小城鎮 

 

1688097410.jpg

出門囉 ^6^
這個時候還没有發現我的 ipod 遺落在床邊當鬧鐘!
這麼遙遠的路途中,少了我愛的音樂陪伴真掃興!
於是要用音樂作為旅行的回憶呈現一片空白。

 

1688097411.jpg

從住的地方走 free way 到 Hollywood 正值下班尖峰時段(其實才下午四點多...真得塞車了!)
 

1688097412.jpg

1688097413.jpg

往北加州必走的101!出發的心情很雀躍!選擇101公路是對的!可以欣賞美國公路景色!



從 101 要連接到 Solvang 的路一片漆黑又彎曲,彎彎曲曲往無止盡的山路好像永遠到不了目的地!
很害怕導航的程式不對!一路上根本没人呀!連住家都没有! 只有細細長長没有路燈的雙向道!
偶爾會有一台車在前面在後面或從對向駛過,不知道有没有開錯路的害怕,感覺好難形容!
從 101 怎麼接到 Solvang 的公路我已經忘記了!bu ~9~
因為夜太黑,路太小,細長又彎曲,整個很盡責地盯著導航在副駕駛座都不敢亂動!

回來後,因為太好奇便查詢了地圖,是從101公路接 246公路直接進到丹麥城主幹道
google map here

 

1688097418.jpg

好像是晚上九點多才抵達!為了要拍下這張地標,在漆黑中又開車繞了回去!
小小的城鎮亮著燈火,第一眼的感覺是溫馨可愛!不是假日,街上已經没有人了。

 

1688097417.jpg

check in first !!! @ Holiday Inn 
LOBBY 升起爐火取暖呢!站在 Lobby 裡,我已經忘記來的路上那些不安全感了...
立刻愛上這個處處充滿童話風的可愛小鎮了!

 

1688097414.jpg

雖然很晚才 check in,在美國只要線上預訂、刷卡成功都不會被取消訂房!
不用為了一個形式上的手續趕來趕去!也不必事先通知,這一點讓旅行在規劃中方便許多!

 

1688097415.jpg

價格一般的 holiday inn 房間也好大間!還有提供房客抽菸的大陽台!對面是一片森林
鄰房還有從台灣來的旅客帶著孩子呢!因為小孩大哭,我才聽到台灣媽咪的制止聲! 好親切呀 ^^

房間有一個大衣櫃,乾濕分離的浴室和不算小的梳洗枱, 也提供住宿客燙衣服的燙衣板!
感覺在這裡住一個月,都不會對這個童話小城厭煩的莫名親切感。

 

1688097416.jpg

房間外面是一大片森林!決定明天早上要早早起,好好地享受芬多精饗宴!

 

1688097419.jpg

check in 後才發現肚子好餓呀!按照 google map by iPhone 的指引,找到這間當地的丹麥超市!
google map by iPhone 真得好好用!
只要輸入想要的關鍵字!在不熟悉的外地找食物都 easy easy!

 

1688097420.jpg

最後在超市裡買了丹麥品牌的杯麵還有香蕉!美國的香蕉長得美又好吃!杯麵就真得是一般杯麵了!

 

1688097421.jpg

其它品牌的優格都不認識!只能選擇它了!還買了家庭號的柳橙汁 ( 對!照片右側那一瓶!)

 

1688097422.jpg

 oops :)  約晚上十點,當地女孩穿細肩帶短洋裝,而我包著厚重大衣脫不下來

 

1688097423.jpg

返回 holiday inn 的路上,把車停在路線邊,感受黑夜中的安靜街景!

 

1688097424.jpg

超可愛的童話風餐館!默默在心裡決定隔天早上要來這裡喝杯早安咖啡
隔天早上在飯店用完早餐後依約來到這裡,才發現没有我想要嚐嚐的拿鐵。悶


 

晚安囉 
 Solvang !!!  // www.solvang.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加州 丹麥城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