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83321.jpg

 

小時候就已經習慣
我親愛又嚴謹的爸爸在世界各地工作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
卻總不好意思開口要他寄張 POSTCARD 給我。
於是,我錯過了英國、上海、印尼......

 

直至那天晚上
與他一同攤開地界地圖
聽他說明了什麼國家在什麼位置?
屬於什麼緯度?
又需要在什麼機場轉機?
才讓我下了畢生決心
今年夏天
我要向他索討一張蓋著芬蘭郵章的 POSTCARD !!!

 

 

最近收到好多好多朋友從國外寄給我的
DEAR POSTCARDS !!!

不論是在異國唸書;在異國工作
在異國旅行...
甚至在異國流浪

 

親愛的朋友們都沒有忘記
提筆為我寫一張 POSTCARD

 

 

當我工作疲累回家後,求生意志低落時
收到了也剛好旅行完畢的 POSTCARD 
我就會完全忘記我的抱怨
完全忘記我的憤怒
全心全意投入在那些活生生的文字中
一讀再讀
一讀再讀...
一讀再讀

 

然而
POSTCARD 和旅行者的腳步不約而同地回到台灣
在這之後
還沒能與旅人通上聯繫
卻已經透過文字,洞悉了這一場愉悅的旅途。

 

 

謝謝你妳們的 DEAR POSTCARDS
因為我,好像也親身經歷這趟旅程
搭乘了那班快樂旅次
一同細數了
那些追不回的人生記憶。

 

從此之後
我的旅行袋裡
只帶了 bikini、相機、書和 POSTCARDS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仩片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