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追求行走於世界各國,用雙腳踏上每一塊地方/帶著無數膠捲相機自助旅行的我

才發現,我的人生此刻正是一場未知末路的長途旅行。

或者是,婚姻本來就是一場智慧相互融合的旅行。

 

如果你夠幸運, 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隨著你, 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海明威

 

12/25  Hapyy Merry Christmas :)))  耶誕節快樂

短至2天,長至二週的耶誕(新年)假期,幾乎所有人都出城

(當地人俗稱出城,意指離開家進行假期小旅行)

平時塞車的路一道光影都没有/隨便一個轉角就找得到咖啡喝的星巴克也不營業

没有星巴克没有速食店没有VONS没有幾乎不打烊的Walmart    耶誕節的洛城是靜悄悄的洛城

只有華人經營的餐館商店會營業,隨時等候迎接外出用餐的饕客。

 

拗不過我的好想過節之臭臉壞女人脾氣~另一半投降了答應帶我去吃飯

臨時起意的出門只好選擇熟悉的韓國餐館,簡單普通地吃頓2個人的家常便飯

難得坐下來面對面聊聊天  説説接下來的2014年人生計劃

 

回程時想繞去我一直很想去的Santa Ana,想在藝廊散散步

果然是失望了...隨時都熱鬧的街道没人呀!!!  星巴克也没營業呀!!!

另一半説不然帶我去我喜歡的Old Town Pasaneda or South Coast Plaza or Brea Mall都没開呀!!!

 

 

 

因為我不允許自己因為忙碌疏怱家人朋友

更新blog、看書、打電話回家、聽英文看字幕學習生活美語!

哇!我覺得自己好棒耶!:)))

 

 

我想,我也夠幸運有鞭策我人生成長不可缺少的藤鞭。 

 

最近,處在和另一半身心俱疲的溝通磨合之中

我們總算求得一絲和平,辯論出2個人都能同意並且願意一起改變的生活模式及道理。

直到看了《學習。在一起的幸福》認真讀幾頁後,我有了新想法

於是坐車前往晚餐的台式餐館時,我忍不住開口説:我準備和你重修舊好,我有新想法!

另一半竟然嘴賤地説:不必!居然要靠一本書決定我們婚姻的價值整個翻白眼翻得徹底不想理會我

書中寫到:

「任何引起爭執的事情,都要彼此願意把事情的〝重點〞表達出來,而不是氣話」

「只有各退一步才會達到2個人都可以一起前進的速度」

我努力完整地表達出我的重點(雖然我本來就是一個很peace的人只是偶爾耍耍壞女人脾氣)

晚飯後  另一半仍然堅持耍他的嘴賤模式但被我瞪大眼+口氣不悅地嚴格制止

最後回到家,還是各自氣呼呼地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一早,另一半把我搖醒,他輕聲地説要先去洗襪子(把襪子丟進洗衣機洗再烘乾)

糢糢糊糊還在呼呼大睡的我只回答:不用吧~我來弄就好了~你再多睡一點吧~難得星期日可以晚起

没想到前一晚氣呼呼的男人,早上還是自願做家事(因為我們都會分工合作)

並且,好端端地穿著睡衣睡褲,心平氣和地坐在我眼前,説要和我討論他的想法

(我依舊氣呼呼立馬回嘴:如果是要來吵架的話,請現在不要開口,本人完全不想聽你講話)

説了很多他想説的話,没有任何一句是走他大爺的嘴賤風格(此刻內心歡舞ing)

對於未來,我們討論出新的共處關係

他也還給我,屬於我的創作空間(女人呀!有自已的天空才能活出自我呀!)

他內心很瞭解  我愛攝影的程度不亞於他熱衷自已的程度雖然他老是説創作好辛苦

 

 

最後,我們決定要搬家了

雖然新家的格局僅有兩房一廳一浴,完全是沾不上邊的小房子

舖滿了我喜歡的木質地板,還有窗明几淨的白色正正方方的空間

擁有屬於自已的廚房,我想要開始擇食的健康養身生活(還好另一半很好養)

有了新家後  星期日如果没有和朋友出門的女人小約會

也會盡量待在家裡,享受一個人的寂靜時間和維持主婦的家事小活。

 

 

原來,另一半聽見我的聲音了(因為我常抱怨他太忙碌没在聽我講話)

他也想擁有只屬於我們的生活空間及重新創造屬於新婚夫妻的生活習慣

我們的好默契都是只想要購入一張長方型大木桌

這張大木桌很重要,能吃飯能閱讀能思考能窩在一起做任何事,能拒絕外食生活。

不愛看電視的我也被另一半好言相勸要每天養成打開電視的習慣。

但是電視只會擺在客廳不會出現在卧房裡,我最討厭睡前要看電視而變成無話可説的夫妻生活。

 

 

 

我喜歡這場未知末路的旅行

不管有什麼好的壞的在等著我,我要大步大步,勇而無懼地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