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1aa6cc8afc11e3b39b1272fd2b80f2_8

人生中第一次的除夕圍爐晚餐不在家裡與媽咪一起(出嫁女兒的心情真複雜)

與另一伴第一次的新年=第一次在國外過的除夕夜!

這重要的日子,與待另一半與我如同家人般的長輩們團聚在一起!

訂的是很道地的台式料理 Be Be Fusion 王品201(前身為吳公館)

氣氛好菜色也很棒!重點是能聚在一起説説笑笑減少了異鄉人的落寞(雖然我依舊咳得像個廢人)

餐館是以海鮮陸菜為主的台灣料理,還吃到我最愛的黃金龍蝦、螃蟹米糕還有鮮芋仙甜點,整個大解思鄉之苦啊!!!

我真得對龍蝦念念不忘耶!但顧及身材快走樣了還是放自已一馬吧。

 

70ce6c5a8aee11e38373122f039eb54c_8

大家也都知道我這段時間咳得像個廢人,過新年,我病得一點喜氣的感覺都没有...

連打電話回家的力氣和聲音都没有~只能讓另一半一個人對著婆家和娘家拜年!

總之,已經到了半夜會咳醒,難入睡,頭痛喉嚨痛~講話完全變成低沉沙啞的聲音~難處理!

我真得是把所有能治療的方法都使上了(除了去門診看醫生之外) 

大致説明我的案例好了~提供給需要在南加州看診的朋友

1/18  開始扁朓腺腫脹發炎→蔓延至耳內膜刺痛→

大量鼻內分泌物→鼻塞→喉嚨有痰分佈血絲→全身虛軟無力(已病4天)

咳嗽→劇烈咳嗽→完全不鼻塞也不分泌鼻涕只剩咳嗽→咳嗽到全身肌肉疼痛+肺痛,咳得全身蜷曲

最衰的是還遇上月經週期,我整個人像老嫗嫗一樣彎腰走來走去整天都在昏睡廢到極點!!!

1/31大家勸我去看醫生(剩半條命了)才決定去看醫生(覺得苦撐15天了才看醫生很嘸爽)

初一,大家都在看的醫生休診  問了其它朋友後,終於才找到一位台灣醫生有門診

醫生夫妻都是台灣人會講流利的台語大概70歲上下吧長得很可愛一點都不老!有的台語我還聽不懂哩!

確定就是我原先的推測無誤:感冒引發支氣管發炎~要吸大量的濕空氣保持肺部氣管暢通

(半夜突然劇咳時,另一半就得把浴室弄滿水蒸氣讓我去裡面好好呼吸靜養)

還要吃消炎藥+安眠藥,保持睡眠穩定及一定的休息時間才能快快痊癒。

 

門診品質很好噢!BUT 真得是天價!!! 天價!!! 天價!!!!!!

1:預約門診醫生(專門專科)

2:就診(説明病情及檢查)→由醫生開立處方籤(幾張印有醫生名字的便條紙)

3:至Pharmacy給處方籤、領藥(Walgreens Pharmacy)

一共一共一共花了160美金!!!  

真得不是什麼大病竟然花了160美金!!!  門診為90美金,領藥又花了70美金

還真是没事別亂生病!小命不保錢財也不保啊!

就算生病也要早點看醫生才不用傷身傷財又傷心!!!

我自認非常照顧身體,健康養身也很保持環境整齊,没想到還是患上感冒!

 

6ab0fba08afb11e3b53c122fb9369bcd_8

病人的福利就是什麼事都不用做,抱著藥罐子看電影追韓劇不要咳咳就好!

《來自星星的你》實在太好看了~一直在等更新也一邊看《需要浪漫3》(好啦~其實是在看金素妍啦)

病了快半個月,家務活都没做好...愧慚也無濟於事!

我很討厭自已虛軟無力,新的一年,總之把身體照顧好是最重要的功課!

 

02ec12a48afe11e384c01201eaa9cf62_8

138e5304820911e3bc6c0a0f0cfeba95_8

繼除夕夜的團圓圍爐大餐後...

另一半在初一夜,特別帶我來吃 AB SHABU SHABU

他説人生中第一次的小家庭年夜飯要好好地吃!

我點的是sukiyaki+rib eye  湯頭很鮮甜~沾取少量沙拉醬特別好吃!

我發現自已真得很愛吃sukiyaki,簡單卻很有味道,不必太多花樣自然就能回甘!

異國料理生活,真得被好吃又道地的韓式、日式料理把口味給寵壞了

 

雖然不知道明年會發生什麼大事或是人生會出現什麼樣的轉彎

現今,把握當下生活,努力把每一天都活得精采是當務之急!

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 info

王品 201 BeBe Fusion

Add:201 E.Bay State St Alhambra, CA 91801 
Tel:626-284-1288
Open:11:30am.-3:00pm. 5:00am.-10:00pm.
 
AB SHABU SHABU
Add : 18217 E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CA 91748
Tel : 626-839-7733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