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

2.jpg

T^T 是的!這是一趟等飛機等暈了的飛行經驗分享,相關分享請點閱:

 

有了前次的愉悅經驗,我跟室友説:你不用停車陪我,盡管讓我好好闖盪吧!!!

只見他鎮定地回答我:如果 delay 或 cancel 還不是要再回來接妳,更浪費時間!!!

我説前一晚網路check in時是寫 on time  不會啦〝只差没有用力把另一半推走這樣〞

 

IMG_1981

結果...在 LAX 洛杉磯國際機場辦理電子取票時竟然出現:找不到此班次的字眼!

原來是早上七點半有簡訊通知原班次cancel自動劃位至中午班次,我們没看到簡訊(氣炸)

因禍得福,至櫃枱要求候補提前一班的班次,希望來得及抵達進行預定的行程(朋友都在等我啦...)

但...

IMG_1989

顧及抵達後的行程安排得很緊湊,況且對『遲到』很無法接受的我只想盡全力候補其它都不管了

一開始櫃枱check in的工作人員就提醒了我

可以在〝候補班機及原定班機〞中做出對我而言最好的班次選擇(聖母心來著)

BUT 我已排進候補名單=行李也會跟著班機走。對!就是我的行李不會跟著我~是跟著班機~~~

所以不管坐哪一台班機,行李都很有可能早到或遲到或是最後被收進office等待認領(我不要~)

於是2個不同的gate一個在頭一個在尾,就這樣2邊來來回回確認登機時間才能決定要搭哪一班

真得是好累又好暈喔...整個delay過程最累最讓人憂心的大概是這件事吧!其它真得還好...

 

誰知道呢~候補班次從原定的9點延到11點再延到12點,最後拖到下午1點才起飛

(櫃枱没有人可以詢問,絕對要稍安勿燥展現良好的氣度=反正也不是第1次delay了)

前提:不是在候補名單上就有位置(當時確定我被排進候補名單中第16位乘客)

而是不知何時才會有 agent 的櫃枱開放候補時需要本人在現場喊名字取票才算數

只會喊3次,等到 finall call 時如果没有出現則自動取消...我們跑去吃午餐差點錯過了...冷汗

 

如果我當初没有爭取候補而是等原定的中午班次(同樣顯示delay中)大概要痴等到半夜才會飛了吧...暈

IMG_2057

IMG_2059

內心OS:只要飛1小時relax  索性學本地人隨性地穿連身褲拖鞋包仔款款就去飛了~

結果...還好有隨身帶圍巾的好習慣  機場裡好冷!!!  看來我真得還學不乖啊!!!

滯留經驗也可以參考此篇分享:

 

IMG_2020

實際上登機時已經是下午一點了,2:30抵達舊金山,原定行程整個被打亂,對不起同行友人 

  

IMG_2055

點了一杯hot tea  

鄰座是一對年輕有活力的黑人母子檔,妳一句我一句亂亂聊!居然猜我只有25歲 MY GOD!!!

 

IMG_2032

不知道是不是delay的關係  機場裡好多人看起來沉默又疲憊

許多等候接機已久的朋友(也等到累了吧)擁抱著朋友時完全又叫又笑又歡呼這樣~

 

IMG_2044

原本想在黃昏來個全身有氧游泳運動...没想到完全被打亂了計劃也無法進市區走跳

傍晚換上進城的禦寒裝備(舊金山溫差大,入夜後超冷的啊)

我覺得時間被逼迫得好緊,心倩很浮燥啊!

 

 

●●● 時間快轉 ●●●

停留 3 天 2 夜後,再度來到 SFO 舊金山國際機場

 

 

有鑑於前次的delay拖很久,這次我很不乖硬是在不到1小時有點趕的情況之下才願意來到機場

IMG_2135.jpg

已經站在航廈外了才收到簡訊通知...班機從晚上八點延到 8:30

抱著一絲希望硬是要在櫃枱 check in 領機票&掛行李(已上網check in)

櫃枱人員説目前顯示為晚上 9:45 才會起飛,請我在gate前自已瞭解情況『隨時有可能變動』

當 ● 下 ● 就 ● 是 ● 完 ● 全 ● 傻 ● 眼 ● 啊 !!!

 

IMG_2203.jpg

我這個人有個優點就是〝既來之則安之〞(訓練自已好久才能有的態度)眼看當下勢在必等

於是就慢慢安檢、入關(因為只有提早一小時到達,没在乖的)好好觀察SFO的繁忙

慢慢逛機場裡的餐廳,買份雞肉沙拉晚餐+Herbals hot tea  覺得好悠閒地吃飯等待

 

IMG_2264.jpg

IMG_2210.jpg

自從遇過香港颱風大滯留後,只要晚上的班機有任何延誤,備足吃喝條件絕對是首要任務

如果妳曾經半夜被迫留在機場為了要買一份麥當勞排隊排了快4小時還没買到(而且也不會有物資再送進來)

肚子餓到没有理智,口渴到快要暈眩,眼看自已就要因為血糖過低而暈倒在地也没有救護車會來

就會同意、接受並且讚美我的最佳處理順序了(笑)

飽足一番後,跟著安靜並且看起來都很鎮定的旅客們一起慢慢等待

 

IMG_2205.jpg

是個有秩序、高度文化的國家,大家安靜做著自已的事或看電影或上網或看書

没有人纏在櫃枱前要agent或機長出來負責也没有高聲抱怨這種種的一切

想當然爾也没有一堆人圍著櫃枱高喊退費或是揚言即刻不起飛就要提告的亂象

在無止盡的和平等待中,其中絕對不乏一些一秒幾百美金秒薪的老闆或高層人士

這是身在其中的我,覺得要好好學習仿效的文化人優點 

 

IMG_2209.jpg

幾乎是所有的班機都delay、亂了班次亂了起飛時間,可謂遲一台而牽動全航啊!

這一等,從原定的八點起飛時間延到 9:45、10:30 最後是 10:45 登機結束

半夜12點多終於回到洛杉磯國際機場(没有delay的情況之下,9:45 我早已降落了)

結束這趟看來輕鬆實則漫長的飛行旅程啊。

 

IMG_2214.jpg

有機會,還是會選擇 Southwest Airline 當做交通工具

我是那種只要遇上評價不錯,自已體驗後也覺得能接受,就會成為忠實擁抱者!

但如果怕delay又擔心無法申請賠償的旅人,可得好好評估可飛性囉。

 

提供給需要的人幾個小經驗參考:

1:愈早訂機票愈便宜啊!

     不要學我,硬是調皮地想等倒數特價出現,結果買貴了...oops  : (((

2:建議盡量選擇同一間航空公司,可以累積point換機票,很超值!

3:有強烈 wifi 需求的人可以選擇提供 wifi 的班次噢!

     我本來有買到空中wifi的班機,結果改變行程而錯過了!很可惜無法體驗!

4:航程中有提供很多選擇不錯的飲品

5:航程中提供的各式飲品,未喝完不能帶下飛機

6:即使有事先online check還是要在出發機場前double check航班資訊比較不浪費時間

7:别一心一意地追求早去晚回,有轉機需求的人也别將時間點安排得太接近

      若是運氣不好遇上全航程delay時,可能會搞得自已筋疲力盡啊!!!

 

●● info

Southwest Airline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