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69

大學好友夫妻到加州造訪多日,連帶我這個大跟屁蟲真得是玩瘋了 XDDD

雖然一直都有努力在堅持擇食,但這半個月真得是中斷了~

圖中杯子裡即是擇食的溫薑汁(早餐前要飲畢所以我邊煮邊喝剩一半...)

一來是天氣太悶熱,二來是每夜晚歸爆肝真得累壞了...極少的休息時間我只能選擇補眠捨棄廚房

一直到上週好友來訪,出門在外直接吃外食似乎比較快(樂)!???

很謝謝我的好友夫妻很獨立能照顧自已,話説他們還做了豐盛的美式早餐給我們吃~ :P

 

10729392_1507829499470779_1864834232_n

此圖為好友夫妻的深夜食堂

非常會下廚料理的 J 在美國超市買了些他們想嚐試的食材

馬不停蹄就在家裡籌備起快樂的美式早餐和美式宵夜

很可惜我出門得太早又回家得太晚,没能好好地享受這份快樂的過程! 

好友夫妻轉向下一站繼續旅行,但我依舊没空也没體力上超市補糧

結果週末突然決定我們要待在家好好休息(再不休息我們都要崩潰了)

只好把冰箱裡現有的日式鍋貼和當季時蔬們湊和湊和著端上餐桌

喜歡空白無一物的我也讓冰箱很空白~噗~是根本没時間去逛超市...

雖然在美國都是以家庭份量採購但我還是堅持小份量小份量的採買,保持新鮮

一週大約只會到超市1~2次,回家再以保鮮盒分類包裝存入冷凍或冷藏

一旦突然要下廚卻没存糧時還真得有可能會餓死...哈哈哈!我還真得有一次没水喝呢...!

 

IMG_0695

觀望多時+精打細算+多方比價後順利地購入 STAUB

CHERRY COCOTTE DUTCH OVEN 2.75QT (22CM) 

鍋子小拿取方便份量也剛剛好,煮過後只需要用熱水清洗,完全不沾味(大心)

自從有小鍋後,我就很願意在晚餐時間隨便弄一鍋簡單的熱湯了...

我超愛吃壽喜鍋,下一次的折扣目標是搬淺底壽喜鍋回家 XDDD

我不太喜歡吃隔夜菜也不喜歡把菜重覆燙熱入食也要避免吃不完造成食材浪費

再加上擇食有可供參考的餐食規則,易於份量拿捏及比例分配

不論煮哪一餐都盡量以2人份1~2餐的份量在規劃,一餐吃完再煮下一餐確保新鮮

 

IMG_0696

冰箱裡備有乾昆布,稍微沖了一下後浸泡2小時做為昆布湯底

將1顆大蕃茄切成6塊連同泡好的昆布湯底(將昆布平舖在鍋底疊上大蕃茄)

一同入鍋蓋上鍋蓋,大火煮至滾再轉成文火燜滾10分鐘

選擇將蕃茄切大塊是為了確保能吃到完整的蕃茄塊不會碎爛

P.S 時蔬湯的訣竅在於每樣菜色要乾淨俐落,落落大方!

至於入鍋的煮物份量則視每餐的食用份量而定(建議蔬果類採少量分次才不會熟爛)

 

IMG_0697

大火轉文火後燜滾10分鐘,將時蔬慢慢置入鍋內滾熟即可

冰箱裡只剩青江菜so...最後放入些許海鹽以及brown sugar(代替味精)

看起來澄澈透明,嚐起來很鮮甜的時蔬昆布湯即可連鍋一同上桌食用

黑珐瑯的鍋底讓整鍋時蔬湯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這也是我之所以拋棄 Le Creuset 轉而擁護 STAUB 的原因(笑)

每個品牌的鍋具都有其獨創的特性,勤做功課努力比較折扣就會找到值得入手的!

 

IMG_0677-1

為節省時間,用了平底鍋及大湯鍋同步蒸日式鍋貼

 

真得要趁折扣季/或在 OUTLET 購物

除了要精打細算也在實體店舖及online shop價比三家,同時配合coupon使用

買了一樣也絕對不會再盲目購買同款或類似的,抱持著好好保存絕對不會壞的理論

一開始或許不能確定是不是自已想得那樣?建議找適用free return的品牌比較安心

之所以堅持使用 high CV (Cost/Value) 值的鐵鑄鍋

是因為小時候看媽咪下廚,煮什麼要換什麼鍋,讓人覺得下廚似乎很麻煩!?

於是我的心中就萌起一個小小種子,希望能藉由一鍋多用的工具縮短在廚房忙碌的時間

一只鐵鑄鍋可煎炸煮燉烤一鍋完成相當方便,所以就是它了!

另外,也希望能安全地把關健康同時透過廚具使用能創造料理的樂趣

目前擁有的鍋具已足夠負擔我的小小料理廚房,好好保養使用99年都不是問題 XDDD

 

話説,一直都在尋尋覓覓刀叉匙筷,總是找不到最喜歡的...悶

為了確保每樣東西不重覆購買又期望自已要買得精準,我很願意等待奇蹟出現!!!

 

IMG_0694

佐醬備有台灣黑豆蔭油膏+辣醬&減鹽日式醬油+黑醋

鍋貼總是煎得不夠酥脆...非常苦惱啊...

 

這是一篇非常迷你的記錄!

是説,寫部落格保存生活記事的習慣也已經10年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