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7364_10153138316186211_980692500_n

在台灣忙於工作且與父母同住,就算假日有一點點的悠閒時間也懶得對自已的飲食下功夫

更别提會自已抽空到超市、傳統市場採購了

完全就是個依賴媽媽好手藝就可以活得幸福快樂的孩子無誤 XD

比較不同的地方是,我會專程且固定採買自已喜歡吃的麵包,是個嗜吃歐式麵包的小胖孩!!!

走到哪間百貨或逛到門市,即使是去誠品買書也總會固定帶幾塊麵包回家

 

直至在大力提倡 Oragnic, Clean, Fresh, Healthy, Farm to Table 的國家

才開始正視自已內心長久以來對生機、有機的渴望,況且只能靠自已打理三餐,完全無法逃避這回事

正因為所處的文化環境使然,讓自已也能有足夠的動力,慢慢照著自已的步調執行飲食計劃

但我絕對不是個難搞之人!哈哈~在外食上還是很隨興,以不影響大局為原則(笑)

只在能堅持的時候才會堅持,絕對不能因為自已的因素而帶給其它人困擾。

 

再來聊聊,生機飲食?有機蔬果?到底安全?還不是不安全?

雖然我們真得無從得知農民誠不誠信,盡量找有信譽的超市且培養自已的採購眼光!

強調 Triple Washed and Ready to Eat 的有機蔬果,真得就乾淨嗎?

另外,台灣女人對於照護子宮方面是相當忌諱生食、冰食

屢試不爽!只要蔬果汁中的食材有退冰不完全或還處在冷藏的溫度

本人的子宮會立刻感到相當不舒服,整個人馬上畏寒...

農藥殘留、細菌小蟲殘留也絕對是多數人擔心卻又解決不了的問題

這也是我內心偶爾會出現小扎掙,遇到生理期必須暫停的眾多困擾之一...諸如此類

初期階段,某人和我一起喝,所以準備的食材種類眾多且豐富(冰箱呈現爆炸狀態)

且蔬菜:水果的比例絕對遵照 4:1 以上

主要是攝取生鮮蔬菜中不被破壞的纖維和酵素,如果水果太多會變胖喔!

後來發現某人對某些食材過敏,他宣告放棄,只剩我一個人努力獨步前行(孤單没力)郤又不想放棄

持續飲用有機蔬果汁即將屆滿180天,除自身做實驗,也很勤勞上網參考其它人的做法和心得

其中反覆實驗許多做法,過程冗長且複雜又傷精神

終於找出適合自已的有機蔬果汁所以只記錄覺得現在最好的方式分享給大家

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妳們,請大家斟酌自身情況做參考

先説説我的情況

1-生理期時會嚴重經痛(第2天-第3天)/生理期前會小便秘

2-食用或飲用冰飲時,子宮立刻會出現收縮不舒服的感覺,生理期絕不吃冰

3-體質屬偏寒帶+小燥熱,脾腎較為虛弱,手腳偶有小冰冷

  

●● 有機蔬果汁常備有機食材清單:

1-蘋果半顆或香蕉1根(香蕉是製造綿密香甜口感的致勝關鍵)

2-溫熱開水半杯

3-Spring Mix,Asia Mix:

    Baby Kale, Baby Arugula, Baby Spinach, Baby Lettuce 以上蔬菜任選

    一般我會採購綜合有機蔬菜2-3盒,比較容易有4種以上不同的營養成份,盡量在一週內食畢

    也會運用在早餐的沙拉或午餐的配菜中所以本人覺得備有即食有機蔬菜划算又省事

4-蘿蔔嬰

5-黑芝麻粒

6-7 Sources

7-去皮生薑一小段(約一截手指頭的大小)

8-無糖豆漿

 

●● 不定時會換來換去的食材有:

黑色無籽葡萄、紫色無籽葡萄、Almonds、紫高麗菜、槳果類(草莓、黑莓、藍莓、蔓越莓)

甜菜根、Avacado、Greek Yogurt、Lemon、Honey、椰子油等等

P.S 優格不宜與香蕉同時食用,要記得剔除掉噢!!!

 

●● 有機蔬果汁的調理步驟方法:  

1-將蔬果汁中需要的材料如無糖豆漿或蔬果先從冰箱冷藏取出適合份量

     盡量早點準備,讓食材能回到正常溫度(這件事都是非常早起的某人幫忙)

    如果有冷凍食材最好在前一晚先退凍如草莓等莓果類,不至於溫差太大

2-早晨起床,空腹先喝一杯溫開水/溫薑汁

2-準備300-500cc的滾燙熱開水,並將滾燙熱開水倒入透明的耐熱器皿中

3-將有機蔬菜分批放入滾燙熱開水中汆燙約3秒時間→取出→瀝乾

4-加入所有食材,加入溫微偏熱的開水至少要超過1/3的量(48度以下才能完整保存酵素)

5-我習慣攪打30秒,會變成1.5-2杯的量(約500-700cc)

    最後攪打出的蔬果汁成品會是溫的,很適合當成早餐飲畢

6-攪打的蔬果汁中仍會帶有纖維,切記要咀嚼,不要牛飲喔!

 

近期食慾不佳的我,大概喝完1.5杯-2杯的蔬果汁,就能從容不迫地撐到午餐時間(1pm)才進食

如果早晨食慾好想吃早餐,我會在喝完蔬果汁的30分鐘後才進食,讓蔬果汁充份消化得到最好的效益

剛好利用這中間的30分鐘準備早餐不必空腹,畢竟我是個無法耐餓的孩子(血糖低會暈眩)

 

早餐喝蔬果汁的唯一目的是保持身體健康,能足量攝取蔬菜

但要維持子宮溫暖、避免腸胃不適,在某些方面做出適合自已的調整也是有其必要性

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妳,請多做實驗。以上僅是個人實驗所得出的心得

如果有更好的方法,請不吝與我交流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