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14534_10154528390436211_507732476_n.jpg

 

這一趟長途旅行,最擔心的卻是從來我不曾憂慮過的飲食控制問題

有鑑於3年多前落地時,我還是曲線苗條體態輕盈的美少女

誰知道來到飲食文化大熔爐的加州,没有控制飲食而胖了一大圈

呼~美食享受量多好吃,熬夜早起+易胖體質,真得是胖一大圈

回到台灣,真得是獲得人神共憤的肥胖嫌棄程度

連一向愛漂亮又重視飲食口味的媽咪都語重心長地唾棄我

正在懷第2胎的Twiggy日日耳提面命要我面對身材的真相

室友也忍不住偶爾會使用溫暖字眼提醒我什麼是事實

雖然不能迷思在體重數字但體形卻是真真實實完全矇騙不了

BUT, 明明我都有固定運動啊!!! WHY??!!!

70%飲食控制+30%運動=100%好身材

 

14885763_10154528390446211_1015532395_n.jpg

到洛杉磯一定要先拜訪的 BLACKTOP cafe / L.A. ART DIST.

 

14875198_10154528535191211_148307537_n.jpg

重視生活追求美食的加州帶起一波 Cold Brew Coffee/冰滴咖啡的咖啡時尚新潮流

在加州旅行如果不嚐嚐 Cold Brew Coffee  真得別說有來過加州!

價格與台灣相比真得是佛心來著!重點是供應不限量味道又新鮮!

需要買咖啡時我也只甘願喝 Cold Brew Coffee 到星巴克亦是如此

 

2年多前剛接觸 Cold Brew coffee 時,覺得太strong 一度不認同

没想到待了台灣一年多,被嗜輕烘焙咖啡如命的媽咪影響後,唯黑咖啡才能滿足!!!

我們喜歡在早晨沖好一定份量的黑咖啡,靜置微涼,再細細品嚐輕烘焙豆的微酸澀口感

(計劃旅程結束後帶些新鮮有機的輕烘焙咖啡豆回家好好饋贈她 XDDD)

*** cafe list 等旅程結束後再寫一篇專文記錄,隨時隨地都會出現新的口袋名單啊 XD

 

 

14874955_10154528390271211_955448019_n.jpg

經過一段時間再回來,身邊的朋友圈都開始重視飲食與健康當然也培養了運動習慣!

本來就有運動習慣的我不再是怪人(噗)  更藉此機會好好學習使用健身器材

華人區現在治安不偌以往優良,在家運動真得是個好選擇

Elliptical Training Machine 滑步機目前是我的心頭好 (與操場快走相比,滑步機真得很有挑戰難度)

因為右膝受過重傷,一天天慢慢調整運動時間與坡度,運動生涯以不再受傷為主

 

除了維持運動之外,乾燥的南加州,女生一天攝取 2000-2500cc 的水量是必備的

(在台灣約1500-2000cc)  每個人身高體重狀況不同,請依自身體質適量攝取!

在台灣習慣帶保溫瓶喝溫水,一瓶約500cc/一天直接3-4瓶其實很好掌控!

 

之所以喜歡在加州的生活

因著加州有著很棒、深得我心的健康飲食、身心靈運動概念(fitness, yoga)

更重要的是有良好健全的飲食意識與飲食環境,有很棒的戶外運動空間(在路上快走運動很舒服)

(加州或華人區也有很好吃又健康的中式餐館,但不在這裡的討論之內)

整個加州除了提倡陽光戶外運動/健身之外,也處處瀰漫著

有機organic/裸食raw food/全食物whole food/新鮮fresh/產地直送farm to table 

eat healthy / diet clean / green smoothies 的飲食核心,完完全全是我這位台灣人的生活信仰

如果找餐廳吃飯或到whole foods market採買,都是以這些核心概念為依據

(没那麼愛台灣食物好像是怪人噢?没辦法,我天生就是愛這些啊~攤手)

 

 

每天都玩太累夜夜聚餐,趁著空閒寫文時間有限,回歸正題!

不得不來愛現一下,最近看到我的老朋友們個個都說:妳瘦了一大圈

到底之前是有多胖啦

突然發現還留在身邊的知己們個個是真心相對來著

在還没有飲控前這件牛仔褲根本塞不下...現在我又能輕鬆穿進去了!真是開心!!!

BUT 我還没瘦回原本標準身材,只好繼續加油了!

 

14874834_10154528390171211_1816839955_n.jpg

這件 Levi's Lady Style black skinny jean 是2009年左右不小心亂入手的

當時為了趕著要出國旅行做搭配,時間緊迫就瞎買了

雖然是我一直都不愛的中低腰褲款但是卻無敵顯瘦(也就是一年穿那麼幾次防發霉的意思)

2013年出國前就没有再穿的意願,索性連帶都不帶了 (我走 super low 版型路線)

回台清衣櫃時幾度想扔但因為價格也不是太隨便就這麼無視存在地懸盪在衣櫃裡...

因為近幾年太愛買韓貨,卻始終找不到一件能讓我爽快下手的黑色長褲而受到靈感啟發

便找了修改師傅重新修改褲腳處,如此一來,又變成2016年度穿搭新寵兒!

這趟出國旅行尤其是在 skinny jeans 當道的南加州!當然要帶上啊!!!  

只能說當瘦子就是穿什麼都會很時尚很好看!

文中另一件深丹寧色破褲是日本品牌 moussy vintage jean (價格不菲但是好值得,天天穿的程度)

而近期的牛仔短褲新歡是 One Teaspoon (身材不好唯露出一雙美直腿才是生存之道)

我是徹底的牛仔褲控(整個衣櫃有好幾疊牛仔褲)  這2件本年度心頭好改天再介紹給大家!

 

 

嚴格說來,半認真飲控前後長達有1年之久

這一年多待台灣的時間很認真鑽研營養學以身試法,和身邊重視營養均衡的朋友交流經驗

家人也重視食材採購新鮮烹煮,吃清淡攝取優質蛋白質,雖然偶爾會放縱但次數真得不多

最困難的是人在台灣因為種種因素作息幾乎日夜顛倒,成果不是太顯著

實驗結果顯示:飲食控制+作息正常,才是最好的健康方程式!

 

飲控最重要的就是早餐攝取對的食物 (這裡也只先開放討論早餐啊!!!)

對我這種超重視早晨時光的人而言没有好好吃早餐和喝咖啡會生氣

這趟旅程誓言要以"加州酪梨吃到飽”的決心來準備早餐

(連在台灣的媽媽都被我影響也跑去買酪梨吃了)

天天早餐都和室友share1顆酪梨,没有吃到酪梨會生氣的嬌縱 (好誇張)

酪梨和堅果都是好的油脂來源也對上半身~腰部的減脂相當有效果!

我是下半身偏瘦的直線型身材,從小到大最痛苦的便是上半身偏胖又怎麼都瘦不下來

因為飲控+吃對的食物,連一直困擾我的上半身和腰部都慢慢地瘦薄了

室友一圈肥肚也跟著瘦了(吃不胖體質的人竟然也有暴肥的一天!可見不認真飲控老了也是很恐佈)

 

接下來,是實施飲控人在加州旅行

每天每天最在意最挑剔也是耗費最多時間準備的早餐食譜

有時候會吃重複或忘記拍的就不放,早餐有活動就吃符合飲控人的餐點!

(之前没有做健康均衡早餐的習慣常常以精緻麵包打發,營養不良之外還加速肥胖)

 

14914676_10154528390161211_1689724325_n.jpg

我這輩子大概就是會愛酪梨直至生命走到終點,哈!

美國超市裡有什麼就買什麼,不限品種換來換去是我的採購原則

可能是我太喜歡吃酪梨又誓言要酪梨吃到飽,什麼牌子我幾乎都喜歡!

P.S. 這把W.S.的黑刀真得是切酪梨的厲害工具!我的剖酪速度進步神速!

 

我喜歡吃鹹食酪梨口味,酪梨相關食譜一律都有現磨有機玫瑰海鹽、現磨有機黑胡椒粒

連原本排斥酪梨的室友都嘖嘖稱奇不停稱讚!可見醎食酪梨比較對台灣人口味!

健康早餐方程式=碳水化合物 X 澱粉 X 健康油脂 X 優質蛋白質

盡可能在早餐菜單中搭配蔬果、堅果,顏色如果豐富,攝取的營養也會多元化

以前會佐有機生菜,後來覺得似乎不太適合就先暫停。近期有考慮重新納入菜單

儲放在冰箱的食材如:優格、水果、生菜等會先退冰至少20分鐘,豆漿則微波1分鐘!

(來不及補糧的就盡量以其它相同原理的食物補齊,手邊没有食材也不必太勉強)

 

14885741_10154528390516211_22519397_n.jpg

酪梨X有機手工五穀雜糧饅頭、聖女小蕃茄、香蕉堅果,根本是中式漢堡的概念!

 

14877852_10154528390396211_238445695_n.jpg

酪梨白飯X燕麥、有機荷包蛋、黑咖啡

 

14877172_10154528390246211_1156666281_n.jpg

酪梨法棍麵包X香蕉希臘優格、有機無糖豆漿、黑咖啡

 

14877249_10154528390551211_952650581_n.jpg

全脂希臘優格X香蕉蘋果、酪梨

餐桌上的 K.K. donuts 真得連一口都不敢踫 (傷心)

 

14826337_10154528390336211_647370975_n.jpg

有機酪梨生菜G肉沙拉X法棍、有機荷包蛋、有機現採蘋果、有機無糖豆漿、黑咖啡

 

14877691_10154528390556211_667722864_n.jpg

酪梨有機荷包蛋X香蕉燕麥堅果、有機全脂牛奶、黑咖啡

 

14877858_10154528390441211_1621339685_n.jpg

酪梨有機荷包蛋X香蕉燕麥堅果、聖女小蕃茄

 

 

在對的時間,適時適量攝取對的食物,對身體運作有相當大的幫助和正能量!

很無聊地吃了1年,目前真得蠻習慣這樣的早餐模式!

雖然吃來吃去都是差不多的食物內容但是真得可以攝取均衡豐富的營養

在台灣偶爾換口味吃美而美或中式早餐,在加州就會改吃subway或精緻麵包

但還是心心懸念著自己的手做健康早餐!唯有天天吃到健康的早餐才覺得有生命活著的滿足感!

P.S.至於早餐為何要吃得好?長篇大論的內容請辜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