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挑選的美洲文學讀物,其背景設定都不是在 NYC, SF 等的大城市

反而激起我對作者書寫的人物及場景所設定的背景/人文,莫名強烈的地理興趣

尤其當我手中故事場景是發生在更久遠的年代或完全不知名的小鎮更不自覺引導出神秘氛圍

其次,被太多人翻閱的讀物其書頁發出的獨特聲音與手感更是令人心神嚮往

目前的讀物《Mercy 當愛遠行》是知名作者 Jodi Picoult  茱迪.皮考特歷年來揚名著作之一

不知道是否因為自己在廣告製作圈摸索過不算短的時間,實實在在終身是位影像從業人員

儘管只是文字,卻能讓我對書中所描繪的場景、人物、對話

總是不由自主就能呈現立體空間摸擬,不小心就一頭栽入文字的立體影像世界

彷彿我就是坐在導演旁的場記(yes,我曾當過場記)刻苦銘心且仔細地記錄拍攝現場的走位及其它記號

 

美洲文學總是讓我不自覺地聯想關於 HBO 原創迷你影集《Olive Kitteridge 愛,當下》所有場景畫面

《Olive Kitteridge 愛,當下》真得很好看!重覆觀看至少有10次以上 XD(天秤人很偏執) 

每一格晝面都像是一幅美麗又細膩的攝影作品,而這些畫面總是令我的靈魂著迷不已...

我特別喜歡待在廚房中做任何事情的 Olive 或在餐桌上用餐的 Olive family 

這些畫面總是能讓我不斷回味獨自1人沉浸在廚房中用盡全心全力享受廚事時間的自己。

然後,我想到自己一直未提筆完成的採蘋果樂園記錄,趁著窩在家的週末希望能一氣呵成這篇內容。

 

2016年10月底的週末,朋友們提議一起來非常偏遠的現採蘋果樂園

早起出門避開週末瘋狂車潮,所幸路線簡單而且開大休旅車即使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仍舊平穩

一邊完食subway酪梨三明治一邊聊天就到了目的地!可惜山區的天氣漸不晴朗 T^T

我自己很喜歡開車跑山路,以前有空時就會自己開車上陽明山吹吹風

當然台灣和美國的山路不太一樣!但彎彎曲曲心曠神怡的風景總是讓人聚精會神在挑戰山路的樂趣之中

往山區前進中的房屋及景色都相當純樸,放眼所及的畫面彷彿在一雙眼裡就能看盡歐美慢活人生

 

來到 Rileys at Los Rios Rancho farm  入口後分為2區,分別是蘋果園 v.s.農產品市集/餐廳/牧場

我們一群人集合完畢後,先往蘋果園區前進,準備大採蘋果!

這才是真正的美國生活精神:偌大草地、西部牛仔的農場樂園!

 

需付費才能進入蘋果園!付費方式是看需要裝蘋果的袋子尺寸,有一致的定價

想採多少蘋果回家就買適合尺寸的塑膠提袋,裝滿就不能再採(我們在現場都没有偷吃噢 XD)

跟著孩子們不停穿梭在可愛嬌小的蘋果樹園之間,滿滿的尋寶樂趣很特別的體驗!

這些蘋果可能没有農藥也没有施打營養針,渾圓厚實不斷散發出天然蘋果香味,連狗狗都很愛啃 XD

 

Rileys at Los Rios Rancho

決定要坐馬車遊園體會農場生活,但詢問當時已客滿所以先付費預約1pm的班次

採完蘋果後接近午餐時間準備要逛逛農產品市集此時天空灰灰地隱約要下雨了...

(最後下起大雨了没有順利坐上馬車,只好去退費)

買了2瓶家庭號還有數小瓶新鮮Apple Cider真得好好喝啊而且有沉澱物表示是手工製作的現榨果汁

小窩廚房尚末重新開張只好放棄很想要嘗試的果醬及其它手工產品

 

這台機器是for純美式正統BBQ烤肉,香濃誘人(美式正統BBQ在很多美國節目都會看到)

 

突如其來的大雨打壞了閒逛興致,我也回車上躲雨没機會進到一位難求的小餐館瞧瞧

餐廳全部客滿只好由室友排隊外帶漢堡回車上吃所以不確定小餐館裡還有什麼美食  :)

首先,我超喜歡這張漢堡紙!是在food truck節目中會看到的美風餐巾紙之一(愛)

這麼美的包裝把平凡普通的餐點默默能提升到一個比較高級境界

可惜在車上用餐很擔心濺出湯汁吃得小心翼翼,失去大口咬漢堡的樂趣

美式大漢堡就是要用雙手捏著大口大口地品嚐滿溢的肉汁和酥脆的漢堡麵包(難怪法國人討厭美國佬)

>>>吃飽後真得下起大雨,決定早早下山到距離1.5miles的熱門景點看看!

我覺得這可能是此區的downtown XD  方圓百里都没有在地住戶人跡也没有商店啊!!!

非常吸引人的蔬果商店/這樣的陳列和佈置讓人好想消費 (天秤人是很不理智的外貿協會)

 

蕭瑟秋天落了滿地楓葉真美,痴痴望著滿地楓葉拍下不同角度的照片

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以及觸動真實情緒的秋楓浪漫

parking lot 停好車往回走就能到 OAK TREE VILLAGE (途中的對面會經過露營車營地)

這個時候氣溫明顯下降,幸好對出遊經驗老道必備外套才能應付突然的強烈溫度變化

Oak Tree Village

沿著入口直直往上走,2側有不同風格藝品小店也有很多snack可以現點現吃

精緻木造小屋好適合放在都市中供單身女性居住啊!!!  雖然小但商店主人佈置得很用心,整體大加分!

很多很有趣的商店不妨花點時間來走走看看,商店主人也都很親切,熱門的店更是擠得水洩不通

不過我已戒除在風景區隨興消費手工藝品或吃零食的習慣,不知道評價如何

 

整體區域不大,才剛停雨整個步道濕答答,如此一來更添秋天的蕭瑟之美

慢慢往回走的下坡小徑,風景也一樣美麗

 

往回走到入口處,有一間人潮大排長龍的 Apple Annie's Bakery

Apple Annie's Restaurant & Bakery

Apple Annie's 是由烘焙坊+餐廳共同組合的,餐廳非常熱門,一位難求!

佈置地非常美式鄉材風格,餐點也能說是道地美國口味,門口排隊的人潮絲毫没有減少

特別是bakery小小窄門誇張地大排長龍,便引起我這位假吃貨的好奇心

我先走進去看看到底賣的是什麼東西?只能說每一個麵包尺寸都好巨大啊!

烘焙坊的麵包和甜點不愧是for美國人,體積個個大看起來很甜膩但我卻只吃得下一點點

詢問身邊所有人都對美式麵包或甜點都毫無興趣,没人想吃所以我也没有勇氣買(冏)

如今依舊非常後悔没有買 Apple Pie Slice 我超愛超愛吃蘋果派的啊 (究竟為什麼不買,抱頭痛哭)

戶外用餐區/剛下過大雨所以没什麼人,我想天氣晴朗時這裡肯定一位難求!

也告訴自己要學習在陽光下享受用餐的快樂!

 

下山後又在frew way碰到陣陣雨勢,不過已經在回程路上很安心

而我們決定要去to go好吃的台式魯肉飯+又香又臭的麻辣臭豆腐好好享受雨天寒涼的夜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