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生日前夕,女友提議搭乘我從没體驗過的 Metro Rail (L.A.捷運) 到市中心探險

她常常從住家附近的車站搭乘Metro到市中心聚餐逛街(市區停車昂貴又不方便)

我從未搭過於是充滿期待及新鮮感。由女友準備票卡及路線,我跟著她走就對了 XD

// 出發路線:AZUSA Downtown >>> Little Tokyo/Art Dist

// 回程路線:Little Tokyo/Art Dist >>>  Memorial Park 繼續散步到 Old town Pasadena

Metro很像台北捷運木柵內湖線一節一節車廂串接在一起,冷氣涼爽速度平穩

愈靠近市區人潮愈多還有一些非本國遊客,我很喜歡這個新體驗的交通方式,特別是在擁擠的週末

有些人會搭乘 Metro 通勤到市中心上班,省停車費也避免塞車還可以閉眼養神,一舉三得!

票價及如何刷卡進出車站/上車下車,我没有進一步瞭解!日後明白細節再分享

太久没見面忙著update近況,一會兒時間就來到目的地 Little Tokyo/Art Dist

女友是標準的台灣東京人,在東京留學又時常往返日-美-台,是非常享受旅行生活的女人!

 

地圖中藍色圓點是步行路線  務必在白天時間有伴同行確保安全  不建議1個人走噢

週末早晨充份沐浴在陽光加州 L.A. 不由得讓人心情好好好,倍感幸福 :)))

慢慢散步到餐廳  雖然有同伴但還是要提高驚覺注意身邊的人

抵達熱閙的 Little Tokyo 就可以放下緊張的心情了

一路上我戴著墨鏡(護眼兼具保護色) 全神貫注身體緊繃地注意路人&保護包包

(配合行程特別帶布包也免除所有貴重物品與皮夾,如果...只求盡量減低財物損失)

沿路有很多餐館/博物館...我來過好多次小東京但除了日本餐館之外的我不太有興趣

真希望有機會能騎著 Metro Bike 到處逛 XD (我很喜歡在台北市區騎Ubike趴趴走)

不過身邊没有人清楚運租借規則,懂得人請教教我噢!!!

 

:: JiST Cafe ::

116 Judge John Aiso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Little Tokyo, Downtown)

 

遠遠地瞄到餐館門口散發出來的整體感覺就感覺自己會喜歡並且充滿期待

這是一間非常非常popular的可愛日本小餐館!有戶外座位及室內座位幾乎客滿(我們坐在室內)

門口進來右邊的拱窗座位,採光非常好也很舒適,當天用餐的客人實在太多不好意思到處拍照

點好餐到櫃枱先結帳/餐點會由侍者送上桌。我們計劃好接著要去 BLACKTOP cafe 所以不點飲料

女友超愛吃 JiST French Toast  我好羨慕她因為她都吃澱粉食物可是竟然不會胖~不會胖!

她說這間店的法式吐司是目前比較多間後永遠的第一名!我覺得很好吃不油不會太甜,口感滑嫩

接近中午時間又還没喝到咖啡整個人昏沉也没食慾,決定點份鹹食開胃

我本來計劃鹹食吃完後續點 pancake 嚐嚐看什麼口味這麼受歡迎結果根本太飽... XD

The Mean Lean Scramble Machine (Dairy Free, Gluten Free)

egg whites, roasted cauliflower, spinach, chicken apple sausage, seared tomatoes

真得很好吃而且是回家後無法複製的口味與食譜。我從没吃過這樣口味的餐點,難以形容...

有許多食客看起來就住在附近,一身輕便 t-shirt+havaianas 悠閒出門用餐

候位的人依舊大排長龍,用完餐點我們就立刻離開了...

 

前進下一個目的地 BLACKTOP CAFE 喝咖啡醒腦順便避開正午熾陽之後繼續散步 Art Dist  

Art Dist / BLACKTOP CAFE 留待下篇分享 :)

 

最後從 Art Dist 走回車站,搭乘 Metro 要到 Old town Pasadena 繼續行程

還有人在 L.A. 一定要喝的 Philz Coffee

L.A.|Philz Coffee 薄荷咖啡微冰更迷人

 

L.A. Metro Rail

L.A. Metro 分多種車型各有不同的路線,搭乘前請做足功課(不是每條路線都乾淨安全)

Metro系統也方便在不同車型之中轉乘多樣變化,也能到達許多知名的西岸觀光景點

前提是要規劃好整體行程包括能輕鬆轉乘的路線,背包旅客可多擅用(但票價不是太便宜)

我自己的感覺是像在台北習慣的捷運生活方便又快速但僅限白天/週末,早去早回)

自己出門到市區或Old town Pasadena也不是問題但一天可能只能去 1-2 個順路的地點

(我曾經想從東區坐車到 Santa Monice 仔細研究內容後還是放棄..實在太不方便了...)

另外,1個女生走在路上是真得有安全疑慮噢

簡單介紹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L.A. 不必開車塞車的新選擇 XD

最後,非常感謝女友帶我這個鄉下俗來體驗 Metro Rail Gold Line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