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ud Gate Theater 雲門劇場

http://www.cloudgate.org.tw/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6號

>>>官方網站會標示開館時間/休館時間/交通方式/表演節目  請查閱細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午候在家附近散步經過公車站牌(很多人在等車)很好奇地看了一下

發現竟然有直達淡水捷運站的公車!!! 

那個 moment 突然很想坐上公車,很想去雲門劇場、淡水河岸看夕陽

但因為要等室友開會完一起晚餐,拉回理智線只好放棄

自此後便把這個想法一直擱在心裡念念不忘...

某天,放晴的早晨,醒來第1個想法就是:天氣真好,我要去雲門劇場!!!

 

和平常一樣等室友午餐後出門開會,才開始自己的獨自散步路線

從家裡出發搭乘公車在滬尾炮台站下車,按地圖指示路線上坡步行10mins至雲門劇場

原以為週間人潮稀少,没想到超多遊客的!很多人跟我一同下公車緩坡步行(會流汗...)

 

沿著指標慢慢上坡慢慢走,穿過一條綠色小徑就會看到雲門劇場的建築物

抵達後,1個人慢慢欣賞雲門劇場建築物、入館看劇照作品、創館紀錄影片、蔣勳先生的展覽...

還寄出蔣勳先生的作品明信片,紀念此行!

 

我最喜歡寛闊的木質露台!在這裡遼望天空遼望遠方,好舒服

 

 

當然也要到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喝杯我最愛的 cafe Misto

整間門市是鬧哄哄的客滿狀態!耗了點時間才等候到唯一座位

門市設計很漂亮很雅緻但人潮實在太多太滿,只好放棄放照!有興趣的人請上官網看看囉!

 

 

爬坡步行太累,除了 cafe Misto 又多點份肉桂捲補充熱量

 

室內實在太吵囃,休息片刻後我又獨自回到露台繼續安靜地思考事情、欣賞風景

 

17:00 是雲門劇場的閉館時間,我也慢慢緩步下山,準備一路步行到好多年没來的淡水老街

這些年受到黑心油、黑心食品不間斷的風暴,我現在對各式小吃敬謝不敏!

除非我能看到乾淨用餐環境和透明化製作過程,不然我寧可挨餓也不敢吃下肚子裡...

所以走遍淡水老街,一樣小吃都没碰就離開了...連想喝的酸梅汁也 let it go...

這也是件好事!會讓人更專注在享受散步過程和認真欣賞風景

日行萬步或快走30分鐘是我的運動目標,而這天也走了11,000多步,運動量達標很好很好。

 

好多年没來,淡水老街和英專路看起來好像改變了很多!很多餐廳好美!

 

 

在拉麵店吃晚餐時,正好接到室友結束會議的電話

匆忙離開前往坐捷運和室友會合,陪他晚餐!

 

午候的時光,享受一個人的散步路線,真得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