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加州舊金山 / 一個女生自助旅行要住哪裡呢?

 

旅行時間是2014年7月/此文初稿寫於2015春天,修修改改刪刪減減直至今夜

夜晚,窗邊吹進陣陣春風輕輕涼涼

在溫暖暗黃的房間,噴灑我在舊金山入手的 JO MALONE

Blackberry&Bay (mix) Amber&Lavender  只要聞到這款混香的味道就好像回到舊金山街道上

1個人亂亂走亂亂逛,持3-day muni pass 亂搭 Cable Car 隨興挑喜歡的路段下車散步

至今旅行在外如果只能有1瓶香水隨身我都堅持帶 Blackberry & Bay 黑莓月桂葉的味道真得好美。

Listening to Into My Arms / Nick Cave & The Bad Seeds (About Time O.S.T.)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和許多勇敢的女生一樣,我喜歡在陌生城市裡自助旅行

但是只有自己1個人又是對安全容易有隱憂之心的天秤座

於是在設定落腳之處時,花了相對較多的心思在比較與觀察。

 

此次設定的觀光景點皆以downtown S.F.為中心向外延伸路線

很多城市的市中心其實很危險,還是要仔細衡量要前往的城市實際情形

相反地,S.F.的市中心非常非常密集熱鬧!

相對而言住在交通樞杻最多元方便,遊客最多的 DTSF 便是唯一考量

恰巧我就是那種去到哪裡都習慣熱鬧生活的都市人型態

雖然人多繁雜但旅遊旺季的夏天卻是認識多元族群的好時機

人多的地方最安全,以此立場來思考也就不需要擔心安全問題了。

 

旅館方面考量的點,除了最現實的預算之外,以下幾項提供參考

1:  地理位置方便,不要浪費寶貴的旅行時間和有限旅費在進城離城

     這點真得很重要!歐美國家的通車時間&交通費用很可觀!

     P.S. 只要經過旅館我會上樓回房間放東西、中午太熱還沖澡之類的

2:  旅館以高轉換率為主,這樣才不容易有令人胡思亂想的第三空間

3:  佈置乾淨簡約(歐美風格),要有對外窗戶、足夠的日光(日光對我而言好重要)

4:  地點熱鬧!半夜肚子餓或睡不著可以下樓買yogurt或夜跑(驚)

5:  清晨時間街道方便運動雖然我真得是6am起床但七月盛夏的早晨卻好冷...抖

6:  24hrs前台服務/免費寄放行李/Free Wifi

7:  距離機場近、交通便利,帶著行李轉運不是問題

8:  室友逼我一定要住在熱鬧的市中心

 

在飯店基本上我不會使用保險箱,唯一1次是在夏威夷(穿比基尼怎麼藏東西!?)

我自己有幾個習慣已久的方法

1:  重要物品(護照,現金)都不要放在房間,隨身攜帶/筆電一定一定要鎖在行李箱裡

2:  離開房間時拍照記錄且將房內所有行李上鎖(出門前會把東西收回行李箱)

3:  不要太老實告訴別人:妳是自己一個人旅行

4:  手機隨時開啟定位(為了安全起見,室友要我帶2支iPhone)

5:  回飯店前與進房後,與家人保持聯繫、視訊(facetime好方便要盡量用)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在網路上蒐集足夠資料,最後選擇HOTEL STRATFORD

選擇HOTEL STRATFORD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交通位置真得很好很好很好!

在各個訂房網站上瀏覽過的總體評價,表現優異,住房率極高

HOTEL STRATFORD雖然只有3.5星級但房價並不便宜(單人入住而言) 

以自己旅行在走路方面的能耐及體力負荷,住在這裡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座落在熟悉的Powell St.&對旅人來說很重要的Powell St. Station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Cable Car stop就在旅館門口(一下樓就可以大喊:taxi!!!)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早上需要一杯熱咖啡的星巴克&輕食早餐就在斜對街角,過個小馬路就到了!!!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漫漫幾步路可以到Union Square, shopping mall

還有方便採買的 Walgreens supermarket (獨力扛大瓶的礦泉水回房)

我幾乎都在Nordstorm吃飯 (旅遊旺季一個人在用餐尖峰時段進餐廳有點怪...)

不知道吃什麼就跑去Walgreens亂逛,還讓我買到日本握壽司一大盒都吃不完

想到這些街景,湧入腦海中帶給我的種種旅行回憶真是美好!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check in時有很多不同國家的旅客也有很多看起來是一個人的年輕揹包客

如果是線上刷卡付費者要帶 passport, credit card 需要再次核對身份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盛夏時節,遊客人潮真得很可觀!走在路上真得很擠很擠!

 

來看官方網站的image就是本人2014年在官網預訂的雙人房基本房型(價格可能會有變動)

Room price: USD$287.04/2nights (include 5% off & taxes)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如果各大(訂房)網站與官網價格相差不多,我的習慣做法會是選擇在官網訂購商品。

 

剛進房時覺得第一直覺是舒服且清新,不會有害怕的感覺 XDDD

以下照片是我在旅館裡實際拍攝!有一點北歐極簡和法國自然系風格

P.S. 1個人住我不會選古董床或古董傢俱、深色系擺設。簡單乾淨白色系列佈置深得我安心

(曾經在台灣全省出差時,住到很清朝風格的房間,害我都没睡,整夜對著2張太師椅發呆)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清新綠色有種法國自然風格,窗外太陽灑落一室時很舒服,彷佛以為人在法國 XD

標準雙人床舒適程度中等,我喜歡床上很多顆枕頭,可以到處翻轉才舒服

床邊有張小桌子可以使用laptop整夜播放輕音樂

室友在電話中陪伴入睡(free wifi都没斷線,品質不錯)

浴廁的乾淨程度良好,基本該有的乾淨整齊舒適都有,没有陳年污垢

我親眼看到服務生戴手套蹲著刷馬桶但是飯店浴巾真得不要用啊  我都使用自己攜帶的物品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較不滿意的是床舖正對著大鏡子(以東方風水論) &吹風機太弱(本人很重視吹風機)

這片鏡子好大做什麼都方便,在房間裡刷牙洗臉、吃完東西要清洗也很順手!

早上在這裡用日光化妝超上手,一個人住就是什麼都很free不需要排隊或禮讓(oops!)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房型就是單人套房的基本尺寸,位置在整棟旅館的中心點且在電梯附近,各種聲音不停歇挺熱鬧的!

我是個在有聲音環境裡睡得比較安穩的旅人個性,人來人往的吵囃聲對我而言没有入眠困難。

有電梯可以搬運行李很方便!雖然行李很輕但也不想要一個人自己搬啊!!!

早上就有打掃服務,如果不需要也可以在房門口掛牌

記得每天早上都要在床頭給小費噢!基本上以1美金為起跳 (小費文化是歐美基本常識)

 

最後令人失望的其實是早餐!不過本來就不打算吃飯店早餐應該也没有失望可言

舊金山│自助旅行住哪裡? HOTEL STRATFORD

會選擇附早餐的旅館是往年自助旅行選擇住宿的基本習慣而已(以防萬一)

不出所料我每天都很早起(因為11pm就累趴了...)

6am下樓吃些基本早餐墊肚喝杯熱美式醒腦再回房間沖澡,7am著裝出門去吃頓好早餐 XD

我没有偷渡水果啦!那樣實在好糗喔!!!  我不喜歡,好失態...

 

到舊金山自助旅行的人可以考慮!2個人share更符合經濟實惠

如果是1個女生旅行絕對不要為了省錢而住到偏僻的飯店或民宿,真得不要啊!!!!!!!!!

多花一點錢選擇就近住在市中心,熱鬧夜生活又有24前枱服務,給自身安全多一份保障!

 

想當初我也爬文爬好久!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噢,很樂意為各位在能力內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