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7172127

 @ china alrlines TPE

  

夜晚    大雨下得起勁
入睡前腦子裡--大雨滂沱--四個子迴旋不去
讓我想起了從 DENPASAR BALI 飛回 TPE 的班機上    與我相鄰而坐的一家人  

他們說得並非英文
這位先生因為壯碩身軀顯得座位有些擁擠     頻頻好奇地望著我手上的書


他說  妳在讀小說啊
我說 我是台灣人 在讀日本翻譯文學
他說他沒聽過村上春樹     但是日本文字敘述很細緻

他們來自歐洲最小國家----La Principaute de Seborga 塞波加大公國
帶 2 個孩子來 BALI 渡假     11 月回去    國家已入寒冬了...
----------------------------------------------------------------------------------------------
儘管交談紙條   字跡已經糢糊不清   我仍記得他們的微笑    還有後座一路哭鬧的金髮小妹妹

 

 

 

 

1517172128

@ china alrlines TPE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