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0163_10152125634923033_1081233338_n

午候的太陽  曬太陽散散步好溫暖

 

前幾天生病了  

上傳photo diary  收到很多關心,我很歉疚讓大家擔心了!真不好意思。

以後負面或身體不適的消息還是封鎖好了(以為自已是偶像啊!?)

 

從上週日早晨起床  就發現自已暈頭眩目

另一半還打趣地説我一定是因為週末想逃避不想出門

上週七天一直處於低溫寒凍氣候  真得被嚇到了

早晚溫差大室內外溫差也很大每天早上都喉嘴痛像被刀片刮過

也會不經意的小咳或是有喉嚨卡痰~但是因為中午又没事!

週末又好冷我一直没精神又頭暈没力  一副懶人骨頭欠揍的模樣~

 

星期一起床發現真得没辦法睜開雙眼或是抬起頭~

人躺在床上卻無法起身  更別提走下床到浴室刷牙洗臉這些事了

後來決定不要出門~我也立刻睡著,正確來説  我是醒不了吧!?

 

懞懞中,聽到車子發動&離開的聲音

我當下覺得~哇!你也太狠了吧!還給我出門~氣到都想砸電視了 XXX

不過我没有力氣起來罵人又躺回床上繼續睡

原來,另一半急得連牙都没刷臉也没洗套了件運動褲和外套匆匆出門

開車到離家最近的超市(若是我可能還是會堅持去逛有點車程但充滿美感的VONS)  

他一個大男人為了病得奄奄一息的老婆~上超市~買菜~買菜~買菜!

因為我是一枚完全不耐餓,早上一定要吃早餐的奇女子

根據他出門在外多年,他先推斷我大概是營養不良才會生病或是感冒或是...  ...  ...

anyway, 他買了我想吃的排骨回來熬湯,他説喝大骨補全身骨頭+筋絡!

深綠色蔬菜和紅色高麗菜要補充血份

我愛的蘑菇和芹菜(這位男仔都好清楚我愛吃什麼~默默加分)

還有治療氣血不順的老薑母!切片煮了濃濃一鍋的薑茶給我喝!

另一半居然要待在家陪我

在家為我收拾嘔吐物、料理三餐、餵藥和牽我出門曬太陽,只能尊稱他為全職看護了!

 

但是,這些營養補充都無濟於事

昏睡又吃得好營養的一天,晚上我全部吐光光!

另一半在做家事或在廚房煮飯怕我呼叫不到人

還開啟了Viber call全時間連線  他只要一聽到聲音就立刻衝來扶我

哎!生病真得好没尊嚴!

虛弱得連抓馬桶蓋和沖水的力氣都無法完成!

整個是羞愧又不知所措,嘴巴一直想吐,然後整個人輕飄飄我的頭怎麼那麼暈~

亂糟糟地吐到晚上11點終於不勝體力  最後投降吃止痛藥  就昏睡到早上了...

 

第2天  我依舊没有力氣  頭腦仍然持續暈眩  差點要去掛急診了!

忍住衝急診治療的習慣先進行自然清淡食療法

另一半依舊早起洗手做煲湯給我進補

但因為前一天已經嘔吐了  第2天改喝電解質的運動飲料

吃清粥和一點點鹹醬瓜提味

我們都認為這樣的症狀是俗稱的腸胃型感冒

悉心照顧再加上清淡飲食補充電解質&服用止痛藥,慢慢地恢復力氣

偷了點娛樂時間在床上看韓劇《繼承者們》&台劇《愛的生存之道》→→→真得好好看噢!!!

不知道是不是用New iPad的關係  我又頭暈目眩  只好出門散步轉移暈眩的不適感!

 

第3天,另一半被我催促先去忙但中午又回家煮午餐接我出門

直至今天,星期五,我仍然會有瞬間暈眩感~大致恢復良好。

真得很謝謝大家的關心!會這麼快地恢復都是因為有很多朋友為我祈福噢!

 

生病真得很可怕但如果遇到不肯照顧自已的另一半  會更可怕。

 

現在,讓我更注意食療的重要性!

能不看醫生不吃藥是最好的!也讓自已不會心慌不會急燥想衝急診

反而靜下心觀察自已的身體變化,再google瞭解居家食療法

(這裡要申明google不是百科全書,還是要依據自已過往的生病經驗及病歷或遺傳基因做判斷)

其實不是嚴重的大病,只要改變食物和吃安全的止痛藥,都是安全的治療措施。

 

生病時,夫妻間的感情最能表露無遺

經歷婚後的第一場大病,看來得重新調整婚姻在心中的分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南加州 生病 婚姻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