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JRF0036

XQSP1180

►Hokkaido, Japan│母親帶我去旅行    一系列寫寫停停

回憶旅行的過程中,讓自己還記得的絕不是景點或美食

印入心崁的是深深刻刻與母親的獨處以及她在旅途中綻放的笑容。

 

IMG_1219

十勝一帶的房屋像極了歐洲的邊郊樣貌。天氣狀況相當晴朗,心裡非常開心。

 

IMG_1221

IMG_1222

ILBQ9807

很久没有穿CONVERSE平底鞋出遠門旅行了,完全是必需球鞋的人類啊。

不需上山下海長途跋涉,也還能算是旅行中推荐必備的球鞋(此行帶2雙球鞋/1雙拖鞋)

 

IMG_1663

IMG_1664

IMG_1416

被低溫及冷咧強風吹得東倒西歪的早晨 : )

在札榥市為母親親自挑選的發熱衣没派上用場(母親大人有著不畏寒冷的旅行體質)

倒是母親的招牌紅色羽絨衣總讓我在人群中能一眼便望見她的蹤跡

我的禦寒裝備很齊全,如此低溫但真得不冷,倒是需要穿穿脱脱有點費事。

 

XQSP1180

這應該是在行程中最不被自己期待卻覺得是最棒的有機蔬食庭園餐廳

 

紫竹ガーデン  Shichiku Garden / http://shichikugarden.com

十勝-帶廣的郊外有一片田園風景的「紫竹花園」。在以自然原野為主的1萬5000坪花園裡,有世界上各種花樣的花草!
紫竹花園由超過60歲的主人─紫竹昭葉先生一手打造,紫竹先生在一塊什麼都沒有的土地上,種植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植物。

「紫竹花園」是紫竹先生用超過20年的心血所孕育出來的。「紫竹花園」也成為連結大雪-富良野-十勝地區的八個「北海道花園街道」的其中之一。

在園內有宿根草區、野花區、一年生草本植物區等超過20種主題花園、2500種以上的花,從春天到秋天都會有各種花草交替盛開。
我們所到時值十月初,正是 Happy Halloween 萬聖節的南瓜派對!

在7、8月盛開的花非常多,因此花園裡也特別熱鬧。鐵線蓮小徑和玫瑰、白色花園與野花區會最先綻放,在每一個主題花園內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花

在花園內有一間使用了園內所種植的蔬果和十勝地區所產的食材作為原料的餐廳。這邊也可以自備便當到餐廳外的陽台上享用喔!
 
 

VBRJ5040

VGMT2852

KZDT0024

TDDO4124

VYLQ9737

WLRG5331

IMG_1353

為母親拍的照片,每張照片裡都有我對她濃濃的愛。

 

QUVK4640

CRQN8951

OIRI1447

時值十月初,正是 Happy Halloween 萬聖節的南瓜派對!

 

CPRS3172

IMG_1621

LCEH6184

VYDT3688

IFSJ6794

參觀完花園後便是用餐時間。這頓日式蔬食簡餐真是好吃到不行。讓我意猶未盡。

 

AVGA8935

BHLM0602

餐後不免俗地習慣在投幣機中找尋新口味的罐裝咖啡

但喜歡喝淺烘焙及中烘焙的我,總是在眾多商品中難以下決定...

 

天氣狀況不佳,原定行程的十勝千年之森便無法前行

感謝雄獅旅遊的明智判斷,我可不是會為了爭一口氣或覺得不划算而惹麻煩的遊客。

早早回飯店準備check in  下午茶點心之後便是我最期待的泡湯時間

已經好多天没睡好的我,只想靜靜一個人獨享泡湯的安寧。

晚餐是主辦單位南山人壽為各位貴賓準備的秋之饗宴日式料理,酒酣耳際之下氣氛真是熱絡。 

 

1448542003-2081869990.jpg

此夜睡得相當好。期待明天的shopping行程。

 

/// Virginia mur mur ///  禦寒裝備依各地不同溫度僅供參考

遊走在寒冷的歐洲美洲或亞洲,我都採取洋蔥式穿搭法則。

羽絨外套除非在零度、超低溫才會派上用場,平時絕不輕易出場。

主要衣物為輕薄長袖短袖混搭為主,畢竟不想一身厚重再搭上外套,感覺很不輕巧。

1- 長袖發熱衣、發熱背心各一件,緊身薄褲襪一件(没派上用場)

2- 厚磅數冬款牛仔褲、Legging 各一件

3- 90% Cashmere 厚圍巾,稍熱或稍熱時單披厚圍巾絕對無敵

4- 一件可遮耳圍脖的連帽軍裝舖棉外套應付早晚低溫、一件春秋皆可的薄外套應付午候炎熱

5- 厚襪數雙。擔心走太久腳底會痛所以選擇 Nike DRI-FIT 運動襪,事實證明很舒服走遠路也不累。

6- 2雙鞋子替換+1雙拖鞋,以避免突然濕掉或突發狀況。

7- 回飯店休息的空檔以及睡前一定要抬腿30分鐘舒緩疲累

行李箱要保持2/3的空間才能帶戰利品回家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