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06  

平淡的生活由平淡的早餐開始。

 

 

結婚已逾一週 正確來算邁入第8天了...

在前天及昨天認真地針對各自喜惡的堅持有所爭執僵持不下

整整1天的時間對待彼此  冷靜沉默。

因為不能接受沉默的2個人待在沉默的空間  

我提議去散步  没想到是2個人一起沉默散步(汗)

不知道是timing對了還是上帝特別要給指示!?

前2週我在快走時可能是熱身程度不夠

一向要快走4圈的我  往往在不到第1圈時左小腿就會僵直動不了...

勉強堅持走完4圈(40mins)總搞得自已筋疲力盡也得不到運動流汗的快感

恰巧碰上沉默散步是慢慢走完1圈後我一個人才開始加速進入運動的程序

小腿不會痠痛也不會疲累更不會因為用力過度而血糖降低造成身體不適

我瞭解了!

一心想得到自已想要的結果卻在錯的時間用了錯的方法

 

讓我想起好朋友Fiona曾經説過:

對方需要冷靜有時候是和妳無關,而是和他自已有關。

 

當對方説他現在不想談   

總會讓人覺得他是就不想(不願意)和妳談=他不愛我=不想解決問題

很容易由原本單純的不開心演變為吵架爭執

 

突然體悟到Twiggy説的:

「如果我們想過快樂的生活,我們就必須去想快樂的事。」

 

如果我真心想得到快樂  不光是必須去想關於快樂的事

還得先為自已  建立快樂的環境

 

我放棄對爭執的事多加著墨  只想趕快完成手邊的事恢復作息

藉由快走得到的體悟讓我又驚又喜  決定好好來實踐我的新思想

 

好朋友K小姐正好傳來訊息  提到工作上的種種挫折

我告訴她:很多事不是妳單方面的問題  環境往往佔有50%的因素  不要怪自已

 

做得好不好只要勇於改進承認錯誤  

如果問題仍不能隨著時間而有所解決  不代表就必須即刻解決

 

###

回家後和老公敞開心胸討論:為什麼我們都要堅持有所堅持呢?

2個人都覺得為了一點小事吵架實在是太無聊  

晚上10點洗好澡  老公也煮好牛肉辣炒飯  2個人開開心心地吃著炒飯

用滾輪開心地按摩著肝經和膽經  看看影集放空

各自退一步就没事了嘛...讓自已為了小事心情不好  無端浪費一天好精神

 

###

上週日原本要去海邊參加朋友的龍舟比賽結果我〝堅持〞不想曬太陽

認為自已怕曬是正確的而拒絕了老公想帶我出門走走的好意

(YES 又是我愛堅持!真是該打屁股)

跑去COSTCO買Häagen-Dazs和我想吃的楓糖肉桂捲

(但大家都堅持COSTCO麵包不好吃不要買而惹毛我)

心情極差又找不到肉桂捲又要打烊就亂買了chocolate muffin

後來老公看我垮一張臉即便買了Häagen-Dazs也不開心

就説:妳這次先試試如果不好吃我們下次不要再買了!去買別的,好不好!?

如果我試了不好吃當然不會買呀~~~為什麼這句話就不能擺在最前面先講呢?

而且處理事情拖到那麼晚才來害我買不到楓糖肉桂捲&#%$@&#

結帳時發現Buy one get one free被迫帶了12顆回家凍在冷凍好無奈

 

### mur mur

買完冰潢淋回家的晚上我還因此做夢説夢話

(我們在對方説夢話時都會接話看看究竟是想説什麼!然後隔天再取笑對方)

老公説他聽到我在夢中大喊:我要買冰淇淋!我要買#&~$% 喊東喊西一副買不夠的樣子!

某次他説夢話是在身處烤肉情境一直問我要不要吃牛肉,叫我不要客氣盡量吃

最近一次是他胡言亂語主機要back up什麼之類的~

 

快樂總是很容易因為自已以為的的〝為對方好〞而有了誤解 

恍然大悟後我決定改變〝我是為你好〞的自以為模式  

凡事都先讓對方嘗試吧!試了才會知道!知道了才會記得結果。

 

照片是週一的平淡早餐

●● ↑← 老公喝的鮮奶

●● ↑→ 有機枸杞手工雜糧麵包(一顆要價3.99美金  感謝姊姊希望我們健康送了好多顆) 

●● ↓← 我的 Chocolate Muffin by COSTCO

●● ↓→ NESPRESSO 黑咖啡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