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7097281

 

 

 我承認我真得太懶惰了...

 每年年末總會大聲跟家人嚷嚷我要大掃除書櫃、衣櫃
 但因為我家小紫咪勤儉持家的美德總讓我想丟又不好意思丟(苦笑)
 終於在小紫咪出國這段時間內我拿出決心和勇氣動手了結這大事(笑)

 以前不想整理的原因也就是:
 不知道丟哪裡?怕日後想起會後悔丟而買更多?之類的陳腔濫調(總而言之就是逃避)
 後來在幾次聊天中,受到好友Cloudia、Grace的鼓勵和提醒   讓我決心讓美麗的衣服有一個適合的歸屬



 我的衣服雖然不是多麼昂貴的訂製服也不是多麼了不起的高級時裝
 但是每一件每一樣我都保存得非常乾淨、完整
 每一件都有屬於那件衣裳唯一而獨特的回憶 
 高中時代的天母、東區、西門町
 大學時代的新光三越、中友百貨、逢甲夜市、一中街、精明一街
 拍攝廣告夜夜抵擋寒冷的帽 T
 第一次面試工作的黑襯衫、包包
 第一次出國旅行帶回來的大衣、帽子、手套
 旅途中因為太興奮而以為適合自已的圍巾、鞋子等等等
 每一件每一件讓我想起自已的年輕畫面

 整裡書櫃的同時也重看一次好多好朋友當然也還有我自已
 從世界各個角落寄來的明信片和生日卡片
 每一封每一張   我都有好好地收在書櫃裡   每一張都是一段回憶雖然很多早已人事已非
 但是我擁有過特別是透過我最喜歡的文字記錄著...

 

 現在,這些美麗的回憶我都透過整理和捨棄而牢牢記在腦子裡了...
 整理出好幾箱的衣物   
應該送給適合的基金會等機構
 整理好幾袋的書   決定捐給我家新成立幾年的圖書館回饋
 如同當年老師發現我太愛書而買書送我   同是一樣想要送愛心給需要的人的心情

 將書櫃衣櫃清空後

 再也不會因為東西太多太雜讓自已看不到那件衣服而終日感到缺乏
 每一本書每一本筆記都好好地站在書櫃裡了不會再東倒西歪以為不見了...


 我一直隨心所欲地購入我想要的一切一切
 原來我的爸媽如此地放縱我   讓我擁有太多了...
 原來我要感謝我的爸媽而不是愛抱怨房子買得不夠大(事實上我在舊家的大房間也一樣不夠空間)
 才發現原來自已擁有得太多    而想要的不自覺變得好少... 

 
 我要感謝我自已  在看了《過得還不錯的一年》不知哪來的決心要仿效作者〝今日事今日畢〞
 以避免我老是閉上眼睛滿腦都在規劃明天要幹嘛而夜夜不好眠
 感謝我自已   提起勇氣下決心好好整理出我忽略的好多愛  送給自已

 by the way, 如果没有動力請聽《The Kills-Blood Pressures》專輯會讓效率加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