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93404_633086753473141_1477463631_n

10012985_252888638255757_1189289817_n

決定進入擇食生活,換言之是另一階段的心理層面挑戰和考驗伴隨著一些痛苦

 

從小到大對食物毫無研究興致的我

從一盒鹽巴一個鍋子一隻鍋鏟慢慢瞭解  慢慢進入食物的世界

從快樂的外食族漸漸進化到現在,要手做餐點的生活實在好困難(沮喪)

 

記得剛買第一個鍋時,一盤日式鍋貼竟然都煎不好(當時還自以為很簡單)

不只美麗的鍋貼皮大碎裂、恐佈的大沾鍋,還讓上層的餃皮摺痕軟硬皆有(因為不夠熟透)

曾經為了鍋貼如何煎得好而急忙傳訊息請教表姊和小媳婦

表姊&表弟從小耳濡目染外婆&舅媽燒得一手好菜!他們個個廚藝了得啊!!!)

現在想想,另一半的肚皮真有勇氣接受這爛招百出的食物啊!!!

 

因為本人有皮膚過敏的小問題,自然是蛋奶一類皆禁食

隔一段時間會忍不住而喝一杯latte or cappucino來過癮,其它時間喝黑咖啡 

不吃蛋大概有3年了吧!偶爾會吃碎炒蛋或幾口好吃的蛋類料理(omelette...)

所以我家廚房的蛋品完全是另一半專屬的權利囉!搞得我也得在蛋類上花心思(悶)

因為擇食,讓能食用的材料選擇性變少,感覺也很不錯,至少不會買了不知道怎麼下鍋的冏境 

每一次採買也都只買2-3樣蔬果類,2-3樣肉類(小盒火鍋涮肉片&小盒培根)我喜歡空白無物的冰箱

不喜歡吃冰凍太久的食材也避免生活太累太忙或偷懶没有好好運用而浪費

也是因為自已太把持小資家庭採買原則,搞得興致上頭想做實驗時,往往缺少大把材料啊...

力求能盡力做好,只好拿吃什麼都没問題又胖不了的另一半來做擇食/非擇食的實驗(笑)

 

大概從五月開始,都堅持早上起床時才要開始做早餐

也因為未擇食前都是吃蔬果沙拉/核果燕麥,從無到有的準備時間不會耗太久

擇食後,變成中式搭配西式的食譜,不一會兒就把出門的時間拖得太晚實在很不應該

在自已一番檢討後,決定好好運用晚上運動後~寢前的這段個人時間拿來進修料理領域

好好地想一想再認真地準備隔天早餐的材料或洗或切或蒸或煮或烤

這樣隔天起床也不會太驚慌時間不夠用,心裡的緊張自然減少許多...

也謝謝另一半的配合,因為我們家有很多小雜事,還好都是他在處理的,我只要管好吃的就行!

 

10617423_10152602780051211_334909034_n

橄欖油炒薑香料去皮紫茄

 

依循擇食的原則,每餐動刀前都在想能怎麼搭配出好吃又能餐餐有變化的菜色總是想到頭暈腦脹...

加加減減的數字遊戲和可在規則內變化的把戲或許是讓我深深著迷料理實驗好好玩的魔力吧!!!  

未擇食前的我要煮什麼配什麼完全没有想法,想當然也會覺得對下廚這件事興致缺缺...

 

我喜歡吃小炒後再進烤箱烤過的蔬果或肉品  :)))  每晚的小廚房也都以這樣的方向在亂搞亂弄~

最近幾晚抓了點小時間實驗〝魔菇蔥末蒸蛋〞〝橄欖油炒薑香料去皮紫茄〞還有其它...

上一篇才説暫時不會有食材及料理步驟的現在又覺得應該寫下來(笑)果然是左右不定的天秤座

原因是記性不夠好又怕日子久試多了會忘記成功過的滋味,還是勤勞點動筆記錄下來供日後參考比較safe

 

●● 橄欖油炒薑香料去皮紫茄:去皮後滾刀切並以水沖過濾乾,放上溫鍋冷油的平底鍋與薑絲小炒至5分熟

灑上E.V.橄欖油、香料粉後將整個平底鐵鍋置入烤箱烤10分鐘即完成

把紫茄倒出來後,鍋內殘留少量的橄欖油還可以再煎一盤荷包蛋

●● 培根肉:先入滾熱水汆燙半熟,去水後平舖在烤盤上,小小地灑均香料粉

使用烤箱下層加熱法烤10分鐘(上下都加熱會焦黑)就可以端出一盤去普林又去油的香烤培根肉片

●● 魔菇:食用水沖過(雖然魔菇會出水專家都不建議清洗但不沖過我會心不安)

去水後切片或切段,平舖在烤盤上,淋上橄欖油和香料粉,進烤箱烤15分鐘也很好吃噢!

但如果不能接受魔菇原味的人,可能不適合這樣單純的吃法

●● 魔菇蔥末蒸蛋:在烤皿上放入洋蔥末和半熟的魔菇,打入一顆蛋

用已破的一半蛋殼加水4次(黃金比例/蛋1:水2.5)

攪拌均勻後放入大同電鍋內並且覆蓋上蓋以防止水份滲入蛋液

使用量米杯的七分水量,記得鍋蓋與鍋身處那裡放一支筷子,也算是早餐類的快手料理

●● 烤蔥蛋餅:蔥末+洋蔥片+蛋+鹽+少許水量+香料粉+黑白胡椒

將蛋液攪拌均勻後,倒入已熱的平底鍋小煎1分鐘,烤箱烤5分鐘,就變成可口的烤蔥蛋餅了!

●● 還有一道我不知道怎麼記錄的早餐快手料理

切下2塊起司片舖滿吐司置入烤箱烤酥,在烤吐司的同時煎好培根、蛋、切好洋蔥和蔬菜,就是台灣美而美style!

我家另一半超愛台灣美而美style  可惜我大概一週才會做1~2次讓他吃得過癮!

 

最近突然著迷了這樣的繁複但又不超過烹調15分鐘的好玩做法~哈哈哈  小鍋具也變成我的好朋友了!!!

再來就是多多參考自已喜歡的食譜,加加減減移之後,變成自已喜歡的擇食料理。加油噢 ^^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