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夜  時針指著8:45pm  看到的光影。

 

説來真是慚愧,連pixnet都還没能熟悉使用模式。

本來很堅持想要完整地設定好版面風格才要開始納入文字卻還是没能和時間妥協

某些夜晚,一時興起想寫寫記錄  卻總是在格式設定中找來找去就被濃濃的睡意侵襲...

 

週六也是第1次只屬於我自已的小日子  

雖然小小而心滿意足地賴了床  卻還是起得很早

為了難得的小日子,我在幾天前便開始認真地計劃

我的小日子,究竟要做些什麼?才不會空然渡過呢?

空白格線的手札本  週六這一頁,滿滿是塗塗改改刪來刪去的筆跡...

想來想去  最後還是決定依循著當天的直覺決定行程。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徹底清掃房間、洗衣物、烘乾衣物  喝了咖啡、聽著Romance de Paris  

在電腦前面構思在pixnet的第1篇。這樣的生活活得無聊也無趣

但我想説的是,唯有真正開始獨立  才能精確感受到閒暇時間帶來的小確幸。

 

原來我就是獨立的人,我以為心靈上的獨立就是生理上的獨立。

直至真正開始生活才體悟所謂的獨立是必須身心靈獨立。

 

必須在心裡有苦時  學習用自已的思緒消化掉

必須在生理有苦時  學習用科學的方式處理掉

必須瞭解自已的地雷線落在幾度的經緯  

在別人快要踩到時  優雅從容地收納壞情緒  並且不足以為意

 

我固執地堅持活在初衷  

以合理的『節省』『環保』做為核心生活概念  堅持不做多餘的消費和浪費

雖然處在樣樣驚奇的新環境中  也或許是缺少的太多  已然不知從何填補空缺

在節省和環保概念,延伸創造想要的生活質感和消費模式

希望全然地嘗試:想要?  需要?    實踐簡單生活的慾望軸心分辨

 

或許幾個月後的我會宣告放棄

也無妨。

人生嘛,不就是在走這一步的當下  計劃下一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