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

3

洛杉磯的餐廳體驗總是讓我感到驚豔不已!!! 

 

最近總是被好看的電影或住宅改造的節目牽制住...(我超愛看關於舊屋改造和房屋買賣的內容)

把該忙完的家務做個段落後,想要坐下來好好寫篇分享總忍不住被播映中的頻道吸走靈魂...

只好放棄編輯部落格的時間,一股作氣把好看的都先看完再説(攤手)

 

下了幾天的雨,下雨令人感到開心

灰塵量會減少,空氣變得更好,天空也澄澈許多,我想或許我是少數喜歡雨天的女人。

 

IMG_2741

IMG_2470

和好友出門散步挑些喜歡的地方隨意走走的週末

腹地太大,距離太遠,只是去幾個地方走走廝混,一下子就天黑了...  :)))

我是個愈晚愈昏的人,好友則是愈晚愈high的夜貓客,於是 brunch 默默成為忠實選擇

默默在 follow 喜歡的 BLOGGER / PHOTOGRAPHER 都是 REPUBLIQUE 的愛好者!

便決定先報到 REPUBLIQUE  嚐嚐非常著名的 brunch

 

 

REPUBLIQUE 是法文“共和國” 的意思,意謂著開放式餐桌的法式餐廳。

餐廳簡介寫著這麼一段自述:

Modern French plates served in a striking space with communal tables, plus a bakery & cocktail bar.

根據資料顯示此建築是在 1929年,由喜劇大師卓別林建製而成的建築,彷彿置身於歐洲城堡般的氛圍

才開業一年 REPUBLIQUE 是目前洛杉磯主流餐館之一,受到許多文青&熱愛生活的 foodie 推祟

在充滿上世紀歐洲風情的古老建築物裡彷彿就像在歐洲的城堡中用餐,享受餐館主人營造的古典浪漫氛圍

法餐主廚 Walter Manzke 和甜點夫人 Margarita 一起用超乎水準的廚藝打造法式基底融合加州風味美食

使 REPUBLIQUE 散發著法式小酒館風味,視覺和味覺的感受相當優秀。

 

4

踏進餐廳裡,是一個長型的點餐櫃枱兼甜食麵包展售區,其中 Quiche 也頗受好評!

 

IMG_2400

IMG_2365

好多精緻可口的鹹點、甜食,真得很難理智啊!!!!!!   花了好久時間我才冷靜回神 XDDD

 

IMG_2754

週末時間人潮相當熱鬧,需要依序排隊點餐付款後再入內選擇座位

 

IMG_2376

櫃枱點餐後會拿到一個寫著號碼的珐瑯杯。復古懷舊的珐瑯杯是讓服務人員送餐上桌的依據。

 

IMG_2370

完全就是被充滿上世紀歐洲古堡建築風格及其所營造的法式用餐氛圍慕名前來!!!

 

IMG_2381

挑高的空間,非常明亮,雖然用餐人潮没有停止過卻無任何讓人感到窒息壓迫的感覺

精心挑選的燈俱及陳列的桌椅物件,都像天生俱備的美感而生,就那麼自然而然地存在著使用著

 

IMG_2385

IMG_2392

很喜歡整間餐館中央的超長木桌,可容納20人以上的食客共同用餐,

超長木桌的旁邊 (没有入鏡)  有麵包師傅正在手揉麵包 (可見相當用心在經營)  

開放式的超大工作枱有其它廚師在做料理,可以看見自已吃進去的食材新鮮度和乾淨程度!

 

IMG_2378

翻桌率很高,才一會兒鄰桌就換了3組用餐客人。

雖然是週末但大家一樣講究用餐效率和禮讓,不會佔著位置

有些是穿著瑜珈服運動服,看起來像剛結束早晨運動住在附近的鄰居(好喜歡這種感覺啊!!!)

也有看起來像是慕名而來的饕客(是在暗喻誰誰誰嗎?)

也有一個人前來,一邊看報一邊等待取餐,不急不徐地喝上一杯 house coffee 的退休人士。

 

IMG_2408

進餐館後用餐前,服務人員都會先詢問想喝什麼?

如果是連同餐點一起點餐而非先點了drink也會在第一時間先送上drink (當然也有例外)

然後基於餐桌禮儀,服務人員會在同桌餐點出齊後才一起上桌,避免其他人等候的冏境

如果是先後出餐,等待時間也不會相差太久或落單,非常佩服廚師收單出餐的智慧

我是個,如果同桌有長輩,就會等候長輩開動,我才會開動(從小在家養成的習慣)

如果同桌都是平輩,我會習慣等大家的餐點紛紛到齊後才開動,這樣才是有禮貌的孩子噢!!!

 

3

IMG_2461

點了 house coffee&Americano coffee  想嚐嚐口感不同之處

Americano coffee 稍嫌酸澀,只能説我個人不太喜歡

令人意外的是 house coffee 是 French press style 提供 refill  非常值得同桌共享(筆記)

可向櫃枱索取鮮奶自行調配比例 (就我的小小觀察,美國人似乎很愛黑咖啡+鮮奶而非拿鐵)

我個人喜歡喝黑咖啡或是拿鐵,不太喜歡+鮮奶,但各有各的好味道,很值得嚐試!

 

IMG_2468

我們喜歡不同的口感和味道,每一次都會 order 不同 style  彼此嚐試後再交換感想  ^^

但我在美食領域還算是一位相當“資淺”的後輩,愈來愈熱衷向身邊美食饕客學習料理品嚐

身邊朋友們個個都是美食專家!法式義式美式中式,我永遠都有學不完的領域啊!!!

 

IMG_2464

好食材+好手藝才能做出無法言喻的好味道

 

IMG_2526

Briioche french toast 烤得相當酥脆,淋上 Vermont maple syrup 能吃到剛剛好卻不過份焦甜的口感

甜膩比例如果没有拿捏恰到好處會相當恐佈...

Briioche french toast 非常好吃,份量也是大得驚人,與黑咖啡搭配相當適當!

 

IMG_2465

Shakshouka (serve w baguette on a hot Staub plate)

(fried eggs, stewed tomatoes & peppers, black kale, yogurt, cilantro)

烤得熱熱的咬一口便能分辨出新鮮硬度的 baguette,對我這個 baguette fan 來説實在是超。好。吃!

一次撕取一小口麵包一邊沾取 Shakshouka 汁液,完全是人間美味 (再度流口水...)

 

IMG_2523

偶爾和三五好友出門或和長輩們到處趴趴走真得是主婦最美好最浪漫的休閒樂趣

 

感謝 Virginia 身邊,所有朋友們,這些真心喜歡美食、只吃好食材的專家們

慢慢地從用餐中,帶我走入了不同的人生境界和料理領域 

Who knows!!!  一向對食物無感的我也會有想要學習認真當個 foodid 這樣的一天呢(笑)

 

 

REPUBLIQUE 能在短短一年內躍升為洛杉磯主流餐廳,絕對有值得被大大大推荐的好口碑! 

而我的確也深深著迷於法式小酒館的用餐氛圍!噢,還有非常值得被期待的好食物!

  

●● INFO

REPUBLIQUE

Address: 624 South La Brea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6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