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04

我的鍋煮伯爵奶茶初體驗 :P

 

買了一盒內有50包裝的 TWININGS 伯爵茶  正愁如何在保存期限內消耗完畢!?

有時純綷泡茶

有時加檸檬片

開始想嚐試鍋煮奶茶和水煮青菜晚餐/養生排毒蔬菜湯(老公説他肯定會餓死)

 

。。。。。。

在這裡嚐試過很多牌子的奶茶包

歸因於人妻們會熱情地送不同口味的茶包讓我試喝  才好做選擇

不過  我好像是後天對沖泡式食物過敏  總會引起胃食道逆流  

縱然饞嘴想喝點東西但是喝了會不舒服一整天  索性放棄不喝...

 

剛好也是個夜貓子的Karol還没睡  東聊西聊後聊到喝茶

留學英國的她  大方地傳授英式鮮奶茶煮法給我呢 :)))  康桑米達

買 TWININGS 後  因緣際會在網路上找到不少伯爵奶茶食譜

想起我高中畢業後開始打工了4年的義式、中式、西式、泰式餐廳  我是熟手的吧台一妹 >'<

當年我可是練得一手好茶藝好咖啡術  開店時間先給自已煮一杯伯爵奶茶醒腦

特別是伯爵奶茶  回購率總是特別高  

即使是10年後的現在  仍忘懷不了從我手中端上枱的伯爵奶茶  那奶融於茶的鮮甜味道

  

直到我想起每天一杯鮮奶的老公買了連星巴克店員也買的鮮奶

(他説不知道選什麼牌子  剛好看到星巴克店員也在買就默默跟著買)

oops :)))  可想而知他真得是不太刁嘴卻愛採買食材的男人

因為喜歡而長期follow的作家-葉怡蘭小姐在【好日好旅行】書中所推荐的食譜之一

想起在台灣看過Twiggy曾實驗幾次口感還不錯的鍋煮奶茶,現在有電磁爐當然要立刻試試!

  

想要瞭解各種不同的奶茶食譜  隨意google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好多很棒的食譜分享噢!

先選鍋煮奶茶小試身手(煮婦等級只達幼幼班水準的我  怕身心受創)

下次再嘗試 Karol 的英式鮮奶茶(好豐富的下午茶時光)

 

完整公開!我的鍋煮奶茶

(遵重作者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自行點閱連結到葉怡蘭小姐的網站  在此不予轉貼)

 

差別在於葉作家是以爐火烹煮  我則是使用電磁爐(呵呵)

雖然火候不一樣  但我完全遵照食譜,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完成的

事先將材料備齊一邊等茶滾一邊做其它事  完成的時間不會花費太久  

不算太貴的成本  也會是適合小資族的早餐配角噢!

 

IMG_5895

IMG_5894

我是將 TWININGS 茶包剪開  取 1/3 茶包的茶葉量(事實證明茶葉量應該要整包入鍋)  

水量則是以馬克杯(食譜是250ml)取代量杯  保持開水:鮮奶/1:1 的比例

煮好後看著滿鍋快樂漂浮著的伯爵茶葉才發現我没有買濾網  

只好裝著無辜可憐的臉跟老公求救  好險他老人家願意伸手救奶茶一命呀...

事後某人得意地笑説:找老公求救這招不錯用嘛!!!

伯爵茶葉本身很細碎  難免還是有小渣渣没過濾乾淨但不影響品質。

 

濾網解救成功小秘招:

把鍋子裡的熱奶茶分次倒入星巴克有濾嘴的保溫杯再倒入杯中加入適量蜂蜜即可飲用!

 IMG_5899

  

IMG_5884

吃飯時間較晚  午餐時間大概在1~2點左右  晚餐則是7~9點

有時早餐吃太少或太早吃  往往撐到12點我就已經頭昏眼花了

不耐餓的我只要採買就會順手準備一條(約8片)雜糧燕麥吐司  吃一片就很有飽足感

雜糧燕麥吐司無油膩不造成身體負擔  也是運動前或運動後肚子餓昏時最好的充肌物!

對我這個愛吃雜糧燕麥的人而言  每一口都能吃到的好香好香的稻麥味道  好滿足

 

IMG_5883

早起真好!早上8點準備就緒慢慢煮咖啡吃早餐  

也不會覺得好像什麼事都還没做完就下午了

一開始真得會耍脾氣賴床不起來  但是當我抬頭看見湛藍卻曬不熱的藍天

還有一路上忙著生活的車潮 人潮  駛著固定路線的公車  

忍不住  就會感謝老天爺  又送了我  全新美好的1天。

 

 

 

●● 延伸閱讀

來找我喝杯熱茶 : ) │EARL GREY TEA│TWININGS│英國倫敦伯爵茶

TWININGS of London│EARL GREY TEA 我愛買買★唐寧伯爵茶

 葉怡蘭  【好日好旅行】

 

 

●● info

PEKOE 食品雜貸舖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