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06

 

從星期一開始  輸流掛病號的我與另一半  直到今天星期四  仍然手腳無力。

我是因為每月一經來臨  痛得窩在家裡痛到不知覺地昏睡2天才恢復

另一半則是感冒  但也只能認份地奮鬥&擔任盡責的司機角色。

 

IMG_6110

小小小藍莓

 

另一半特別買了一大盒藍莓給我補血

大概是他認知我的貧血情況超乎想像的嚴重吧...!?  經痛這回事可把他嚇壞了...!?

這4天輪流掛病號的我們  討論後都覺得可能是太忙碌疏於照顧平日的飲食均衡!

週末購入我喜歡觀望已久的木製砧板  總覺得是時候開始進入輕食晚餐的計劃了

但是另一半總是嫌我要買菜要特地準備煮東煮西造成我的麻煩而屢屢作罷

看來:飲食革命尚未成功  輕食料理仍需努力。

 

IMG_6130

IMG_6134

早餐是核果燕麥芝麻的雜糧吐司+花生醬  

 

窩在家和室友妻(也是位充滿活力的年輕媽咪)聊聊天

我們聊起在台北都愛吃的パン達人手感烘培事件  也不想再對此發表評論  

畢竟我是真心喜歡雜糧食材才熱情支持而不是著迷名人加持或奢華價格光環

 

室友妻也是個喜歡吃天然雜糧食材的好孩子(拍拍手)

我們就一路從經痛到飲食均衡討論了吃什麼早餐對大人對小孩都比較好!?

但另一半是個口味很台灣的男人  只喜歡台式口味的麵包

(説真的  花樣愈多口味愈香甜的食物愈不天然呀!!!)

歷經多次的溝通他仍不太願意接受天然雜糧(無色無味無香甜更無美感)

況且超市的麵包吐司都是整櫃整櫃的陳列著上百種口味  看了都會眼花

另一半總覺得木櫃裡的每一條吐司都像是陳年已過期的視覺感(未免太愛幻想了吧XD)

有了買過也覺得好吃的人妻加持  説什麼都要克服恐懼我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IMG_6192

 

經不住老婆在耳邊多日啐啐唸  另一半在早晨載我補貨!

買了草莓果醬及雜糧吐司一條(2個人一天2片大概可以吃4天吧!?  份量真得有點多)

還買了一大包(約3串)的無籽葡蔔要給我補血 好香甜品質很好噢!!!

 

天然酵母發酵  吐司片上的洞洞會大小不一致噢!咬起來只會聞到天然雜糧的核果香

為顧及另一半對吐司的恐懼  特別選麵包專賣區的吐司噢!不是商品陳列區的吐司(我不會形容了啦)

旁邊都會有一區專賣當日新鮮麵包  就是在那種地方買的!

而不是到整櫃吐司貨架上挑的!因為另一半很恐懼保存期限或是放很久有没有過期的問題!!!

 

IMG_6201

有著英式靈魂包裝設計的草莓果醬深得我心(愛)

 

另一半問我想不想選其它款?  噢,我無法。我對它一見傾心耶!

另一半很聰明地説:那是因為妳看到漂亮的瓶身造型呀!妳根本不可能選醜的買(哎呀呀好懂我噢)

實際吃了後不會太甜膩是第1好印象  果醬裡也確實有草莓果粒噢!

人妻前輩們  如果有更推荐的果醬品牌及乳酪品  再請留言告訴我噢!感謝感謝

繼果醬嚐試後  我要大步進攻乳酪品了!

 

IMG_6209

 

因為吐司軟軟綿綿的很好吃  不會太硬無法咀嚼是重點!

買了草莓果醬當然要立刻嚐嚐!於是老套地塗沫滿滿的果醬調味

另一半以觀望的懷疑態度在問我:真的好吃嗎?那個真的好吃嗎?

oh come on!!!  不過就是大家都在吃的日常吐司嘛(翻白眼)

 

#mur mur:

只要去購物  我都會先花點時間觀察別人買什麼(oops 是餘光小偷嗎XD)

當我看到有很多開著名車的男人女人也都會跟我們買一樣的東西時  便解開我的疑慮了!

在地人可以吃&用  我們一定也可以吃&用&&&活得好好的(笑)

 

IMG_6208

 

今天喝咖啡牛奶

做法是先將鮮奶倒入杯中再沖入黑咖啡  比例約是 1:9

 

IMG_6197

 

雖然還未能親手做料理  不過一步一步矯正另一半和我的飲食習慣是比任何事都重要的!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