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年。二十二歲。沒有錢。二十二年沒有錢的日子。
口袋裡的錢都不是我的。是爸媽的。是資產階級的。理論和書是思想家的。
我沒有。一直沒有。

凡是死亡都會有錢。不管是有階級或沒階級。階級的價值不如死亡。而且外顯。

錢的意義與精神有關。是三百六十五分之一的消耗物。
比時間消耗還要再快一點。
慾望之下沒有選擇。消耗是百分之百。

成年的那天有夜晚。我在夜晚出生。有人在夜晚死去。
人害怕夜晚。害怕無法天明。
害怕永遠夜晚。害怕太陽不運轉。害怕太閒。害怕沒有辦法賺錢。害怕貧窮。

小熊陪我賀成年。陪我一起算計成年。成年沒有因此更加長。反而縮短。而且愈來愈快。
二十二歲。不是成功者。離賺錢一步。距離不大。一步。要走一年。
有一次吃悶虧的機會。可以和一個剛出社會的人較高下。
可以吃一次不同場合不同機智的悶虧。

 

 

二十二歲。沒有錢。自在。仍然自在。
生命扣掉二十二歲。所餘有剩。嚐試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二十二歲的我要變成有創意的人。有了創意。將來才能變出把戲。
如果一開始就有了創意。那我無法進化自己。
菸熄了。抽不上癮。小熊三歲。我的年齡二十二歲。


不要跟我論規格。我是最好的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