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627809.jpg

 

 

讀完《 覺醒 》、接著讀《 日本建築奇想與異人觀察 》,給了我去日本旅行的好原因。
房間裡一團亂
天氣低迷一團熱
即將搬家,於是書、 C D 、衣服堆放成山
劉森堯大師曾說過一句話:
『 美麗的人要同時擁有外表和智慧。藝術家要菸、咖啡不離手 。』
可惜我只離不開白開水。


真得疲累時,我選擇把換下的衣服都撥到旁邊
窩在空出來的床讀著我還沒讀完的書
很累的時候,藉著閱讀找回寧靜,如果又撥放除了古典樂之外的音樂。
我最喜歡聽英式搖滾或劇場音樂。電音、流行歌曲不忌諱也來一些。

 

我擁有不能驕傲的習慣
我吃早餐習慣看報,走路習慣觀察路況,吃飯習慣一個人
聊天習慣不八卦,沒事習慣坦祼,我不習慣話多的人
習慣一個人去修建築系的課,習慣一個人認識新朋友
心情低迷時習慣到誠品或屈臣式亂買一通
我無法和對我有感情情愫的人相處超過一天、一頓晚餐
無論透過任何媒介
無論有沒有話題
我寧可和 60 在房間裡互相叫囂,也不願意踏出房門和陌生人週璇
我寧可和組員徹夜開繁瑣的會議,也不想浪費時間閒扯淡
我不是女權主義的實踐者,只是不想活著仰賴男人,很無聊。
不欣賞我的人評我孤芳自賞
欣賞我的人論我獨立有個性
而這往往無法讓他們在承諾感情後持續喜歡我
當初那些熱情的原因都成了日後問題的根源
欣賞不能持續喜歡,喜歡和愛又差距甚遠。

 

 

在這個還無法向自己交代的年紀
我應該先對自己和前途負起責任
愛情,未必那麼迫切。




如果真有那麼一個很適合的人在前方等我
相信我一定也是做好了愛情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