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01 

bonjour :)))  Baguette 長棍麵包 x OLIVE OIL

 

買了bread board後  開始想入境隨俗地大量採買食材 

其實我從小就喜歡吃異國料理&冷拌菜  只是另一半多年來仍習慣中式/台式料理

一直在思考  如何讓2個人的口味可以一致!?  

雖然採買時都以我的意見為主但也不想完全不尊重他的意見

決定不再想了直接付諸行動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我想只要嚐過經我挑選的新鮮食材或許能潛移默化改變他的飲食習慣。  

 

前陣子的某天傍晚看到剛出爐正在裝袋的長棍麵包

現場的麵包同時出爐好幾樣  香味四溢隨處飄散幾乎快把我的理智淹没

但是很少吃麵包的另一半(特別是看起來好像放很久的雜糧吐司、麵包、貝果)

希望我不要亂嚐試  我也只好即時踩煞車(讓人妻掃興得很)況且冰箱裡還有早餐的配料  

只買2人份真得是件麻煩事  一來是買東西的商場不是走路就可以到  

不然我是很樂意1個人悠閒地逛超市  好好思考計劃晚餐

不同的超市分別在不同方向  去了東邊就不可能去西邊  一趟路買齊一堆又吃不消

(曾為了不讓COSTCO的水果和食物過期而每天拚命吃  還是吃不完)

實驗後的結果大概是2~3天去一趟  一次只去一間或順路線走完要買的東西就能耗掉2小時

我想  還是趕快添購烤箱以及平底鍋等等廚娘工具最實在

一堆東西隨便攪和煮煮也比常吃固定幾樣口味來得有趣吧 :)))

現在想挑戰把我最愛的生鮮疏果以及佐料類一一嚐試一一記錄!

如果能合著2個人的口味又能和著採買的節拍  那麼只專情一間超市也是不同的小小幸福

 

説到這...(落淚)不免讓我由衷懷念走路就能好好活著的日子

從捷運站走回家沿途就能經過很多餐館、超市、水果量販、小屈、小康、文具店等等等

不必像我這樣  必須隨時更新購物清單免得落東落西買不齊(常因健忘或善變而被叨唸)

  

我不是第1個在pixnet發表食物日誌的部落客  當然我的幼幼班程度遠趕不上厲害的美食主義者

P.S 但我好愛妳們的分享呀  好喜歡看妳們的食譜料理文章  請妳們一定要繼續寫噢 :)))

每次另一半問我為什麼要拍下每一樣東西!? 

畢竟另一半是没有facebook没有部落格没有經營社群網站的男人(好隔絕人世間是吧!?)

我自已也思考了很久  為什麼要拍呢?

是因為自已的攝影師身份!?  攝影師習慣!?  還是單純想記錄呢?

某一天早晨  我一個人用著少少的10分鐘採買早餐食材 

(另一半現在改坐在車內用iPad“順便”等我  不再擔心我走失了) 

最後  我想到一個很有根據的結論了! 

我是抱持著記錄的心情在取材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下意識的以畫面拍攝取代文字書寫

不過3個月光陰  要認識要瞭解要熟記的東西太多了(謝謝很多前輩的經驗分享)

也是這樣的力量  一直鼓勵著我每天嘗試用不同的心情在生活著其中也包括嚐試不同的食材料理

我希望自已能永遠以新鮮人的好心情在世界各地生活

 

長棍麵包早餐大概是我和另一半2天份的早餐份量

一直以為另一半會不喜歡或排斥  因為要要求不適應的人立馬喜歡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XD

没想到他覺得好好吃耶!初次他要求塗上熟悉的草莓醬

另一半1次大概可以吃6片

我的早餐大概是4片的份量

還未購入麵包刀和奶油刀  先以其它刀具代替所以切得不夠平整和均衡有點醜

有好的工具真得省時快速又利手!真得好想好想好想買呀~~(握拳) 

 

法式長棍麵包:

法語baguette,音標為 /baˈɡɛt/)是一種由特殊工藝製作的麵包

baguette的製作根據一條簡單的法國法律規定,是由不含油脂的面製作而成的。

通常可以從baguette的長度、酥脆的外皮、

以及用來使氣體在面中適膨脹而切割的紋路來辨別baguette,

這些紋路最後構成了麵包的白色部分。

Baguette的標準直徑大約為5-6厘米,但是麵包本身可以做得長達1米,

其最小長度通常認為不能小於80厘米。一個典型的baguette重250克(8.8盎司)。

英語通常稱為「法式長棍」或「法國麵包」。

 

歷史:

Baguette是由19世紀中期,奧地利,維也納的麵包工藝傳承下來的,

那時一種叫做deck(意為:厚底板)的烤爐開始被廣泛使用。

Deck爐是一種由傳統的磚爐和氣爐子結合而成的烤爐,

它不用木柴而是用天然氣加熱像「甲板」一樣的厚石堆或者耐火磚烘烤。

Deck烤爐需要注入水蒸氣,並且為了製作上佳的Baguette,

有許多不同的注入水蒸氣的方法。烤爐通常高於400華氏度(204攝氏度),

蒸汽的注入使得麵包外皮在被加熱充分之前就已經開始膨脹,

最後形成一個又輕又有空氣感的麵包。曾經就有長麵包,但是麵包師不經常製作。

在1920年的十月,一項法律規定麵包師不應該早上4點之前工作,

這就使得當時人們在早餐時食用的圓形麵包難以完成製作,

而這個問題被後來出現的細長的Baguette解決了,因為它的準備和烘焙更為迅速。

 

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最高等級,顏色最綠、香味最濃郁、營養成份最豐富的品質。

依照歐盟規定,冷壓橄欖油須遵照二千年前的方法製作,生產過程中只能以「常溫物理」方式壓榨。

成品必須經過60項的油品品質測試,如果每一項結果都符合標準,才能在正面標籤寫上Extra Virgin等級名稱。

若其中一個項目不符規定,就必須成為其它等級的橄欖油原料,不可能成為特級冷壓橄欖油。

 

冷壓橄欖油的每一個製作環節:採收方式、原料新鮮度、壓榨溫度的控管都會直接影響成品的測試結果。

特級冷壓橄欖油可依品種、產地、氣候、年份、生產方式的不同,分出一千多種的品質,價格也會相差好幾倍。

品質優良的特級冷壓橄欖油呈現天然黃綠色,自然散發淡淡水果香氣,

含入口中品嚐能感受濃郁橄欖風味,有時會略帶苦味及刺激感。

 

特級冷壓橄欖油可以涼拌及直接生飲也可以中低溫加熱烹調。

國人常誤會特級冷壓橄欖油不可以加熱烹調,其實品質好的冷壓橄欖油發煙溫度可達180度以上,

在家清炒青菜攪拌沙拉是絕對沒問題的,但不建議油炸及油煎料理。

追究冷壓橄欖油不能加熱烹調的說法,應是冷壓橄欖油富含橄欖多酚及維他命E,

這些營養成份會在加熱過程中流失,但不會完全流失。就算這樣的情況下,

特級冷壓橄欖油所存留的營養成份,還是高出其它等級橄欖油很多。

 

IMG_6913

飄散著麵包自然會有的淡淡香味的長棍麵包

 

IMG_6878

某一晚購入的EXTRA VIRGIN OLIVE OIL(Product of Italy)  

因為另一半的朋友突然要來訪我只能在短短1分鐘內從滿櫃的各類油品中挑選一瓶 

直覺反應就以曾經造訪也買過的義大利產地來做為挑選結果

也有 Product of Spain 下次要買來試(曾吃過Twiggy旅行西班牙帶回來的  成份和口味真得很純呢)

我在乎的是可以沾麵包食用創造美味 而另一半覺得可以炒青菜很健康 男女思想果然大不同

長棍麵包沾OLIVE OIL既節省同時滿足食慾 健康又美味

 

IMG_6840

没有麵包刀切得零零落落麵包屑掉滿桌  立馬舖塊桌巾免得蟲蟲大兵來訪

 

IMG_6909

詢問店員還有觀望媽咪族群而購入的cream cheese口味也不錯!

 

IMG_6910

切一盤的份量隨意沾橄欖油/cream cheese吃即可

 

IMG_6911

享受一個人的早餐與咖啡的最好時光 :))) 

 

IMG_6912

健康無負擔的吃法還是沾取橄欖油為主  少碰cream cheese 

 

IMG_6876

和另一半一起失心瘋亂買的little thing  平淡的生活注入可愛小物裝飾讓人時常心情好  

 

IMG_6851

平時没有説買就能1個人散步買得到的飲料 只得勤勞一點自已DIY

還好,和另一半都愛喝熱檸檬水,養生健康又能改善體質噢

煮法:在鍋子裡放入約1500cc水量+半顆檸檬

將檸檬汁擠入鍋子也一併把擠過的檸檬丟進去

待水煮滾即可飲用(也可不斷回沖)切下薄片檸檬裝飾於杯中更有tea time的fu ^^

 

IMG_6260   

最近2個月來瘋狂愛吃的biscuit  想吃又順路時就吵鬧一下(笑)

販售的稱呼同為biscuit  但口感相差十萬八千里~不過都好吃噢!

我在考慮是不是要來學怎麼做!不然這樣三不五時吵鬧吃下去恐怕存款會飛速短少...

 

IMG_7020

最近很愛吃水果佐優格

有時是藍莓  有時是奇異果或無籽葡萄  有了水果的熱鬧氛圍看起來不單調無聊!

 

IMG_7078

Tea Time alone 最近很嗜甜是隻小螞蟻來著...黃金奇異果+DIY伯爵奶茶 :)))

 

伯爵鮮奶茶(單人1杯量)做法(建議熱鮮奶:伯爵茶的比例為1:1)

1-以大鍋盛裝滾熱開水隔杯溫熱低脂鮮奶(約馬克杯半杯量)

煮沸鮮奶的功夫不夠熟練的話建議採用隔杯溫熱法才不會讓奶香變調(煮不好真得很噁心)

2-溫熱鮮奶的同時用另一個杯子泡伯爵茶包約20分鐘(約馬克杯半杯量)

可視自已的口感做增減    將茶包泡久讓茶味濃厚才能強調出茶香(太奶有點噁)

3-確定鮮奶熱度OK以及伯爵茶濃度OK

4-將伯爵茶倒入鮮奶杯中(記得要先奶後茶才香醇噢!)

5-可加入少許蜂蜜或不加(我個人喝奶茶是不另外再加糖以免過甜反膩)

6-輕輕攪拌即可飲用!

 

 

 

無名小站要關閉這件事  其實讓我頗開心同時也感到困擾麻煩

一直都是很念舊的人  但對於無名小站的消逝卻一點感覺也没有...反而感到鬆一口氣 

原本就想要徹底刪除在無名小站的記錄  

雖然它帶給我的收穫大於繳年費的帳單也大於多年苦心經營自已第2個網站的歲月和壓力

終究,經年累月的轉手及系統的不穩定  早已令人詬病

最讓我發火的是  在apple大勝的時代卻不支援Safari增修版面語法  

都怪自已太晚才覺悟搬到pixnet  pixnet高手太多  介面語法使用度也容易上手

早該好好整理在無名小站的一切  搞得現在每天要擠出時間來加速搬家

重點是無名小站竟然還不能提供良好的撤站方案  説得一把火都上身了...

 

慢慢搬吧...帶不走就捨棄了噢。

 

 

祝福大家  中秋佳節快樂 :)))

P.S 謝謝我家好心的媽咪説要上傳幾張吃月餅的照片給我解鄉愁

哎...別忘記我們看的月亮可是同一顆月亮呢~少欺負我吃不到月餅噢!

剛才和另一半説  另一半居然提議不如就買一顆月餅給我吃免得我耍脾氣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棍麵包 OLIVE OIL Baguette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