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遊牧靈魂│寫在一年之際。 

噢,一年前的此刻

在此刻熱鬧的夜色中悄悄入境這塊大土地

 

〝365〞這3個數字的意義對我而言,是辛苦多於喜悅,是磨練多於享樂

 

76730013

 

這些日子的確是遊走於磨練苦難之中多過於開心享樂

生活本身就存在著實際面

現實與厚情不是三言兩語能道盡但感受值絕對易於分辨

懂的人會理解我,不能理解也無須多説

況且,我從來都不是會緬懷過往幸福埋怨當下的人

365 天的真實生活伴隨而至的辛苦磨練絕對是要靠自已承擔接受

盡力地把自已當成一張白紙

學習慢思考  學習冷靜  學習尊重

學習與眼淚妥協  學習與寂寞並存 

學習新事物學習新人生學習新應對

學習接受生活辛苦學習生活未必簡單

學習與安全、安逸、舒適、習慣説再見 

學習人生就是要不停動腦思考找方法

學習用自已僅有的能力與預算  把生活過得最好

 

這一年來很感謝在我及另一半身邊支持的家人、朋友

特别感謝妹妹Twiggy, Momy, 以及摯友K

對我們倆人的照顧不是三言兩語能完全表達出感謝之意...

身邊人理解我的不便之處,盡可能釋出許多關懷、疼愛,還有許多的照顧

雖然我不喜歡帶給大家麻煩但還是很謝謝妳們願意諒解我的不便(感恩)

謝謝經常有朋友們不停往返,為我帶來時刻缺少的精神糧食

 

在成長的步伐中摔倒也會在成長的過程中受傷但這都是必須要承受的 無庸置疑 

寫在一年之際,心中得到的體悟及經驗多過於文字所能陳述。

 

76730003

 

這一年,慢慢地在改變以期能達成現階段對自已設定的目標 

讓自已對人生需要經營的種種關係有了排列組合輕重緩急的改變 

對自我、慾望、滿足、家庭、婚姻、愛情、友誼,都有深層的體悟與瞭解

也瞭解人生有太多需要忍痛取捨的為難、有太多難言而喻的課題

是非對錯都得在自已痛苦地走過一次後才能斷言定論

 

另外,從餐餐外食族慢慢進步為擁有自已的餐桌、廚房

學習料理認識食材測試火候研究健康有機蔬果

擁有讓女人快樂下廚、讓男人願意回家吃飯的煮炊器具

謝謝美國、歐洲、台灣、香港的foodie  讓我每天都有源源不絕的學習領域

謝謝電子資訊網路資源如此先進,讓我能瞬間長大進步超出原本預期的想像

我相信把身心靈飲食基本面照顧好,擁有好體力好創意迎接層出不窮的新挑戰!

  

寫在加州生活一年之際,還有太多太多無法下筆著墨的心境...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