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e5d34b6861711e3915612c9c4c5bed5_8

另一半親自下廚的蔬菜燉肉湯

是我愛吃的杏鮑菇、紅蘿蔔、老薑片、高麗菜、白花椰菜、排骨+微量海鹽

 

在家躺了2天,感冒依舊没有起色  

這麼毒的病茵感冒已逾一週實在快要撐不下去想衝去敲門診室的門了......冷靜冷靜!!!

 

這2天没什麼胃口吃東西  另一半聽到我説想喝熱湯,晚上七點半直奔超市買菜

回到家我呈現一條懶魂狀態(不是抱著捲筒衛生紙狂捏鼻涕就是躲在廁所瘋狂吐痰)

等著慢條斯理做菜的另一半端上桌(+洗好吃晚飯的碗盤)蔬菜燉肉湯已經晚上十點了...

以往我一定會嫌棄在晚上10點喝湯吃菜(哎...其實是怕胖噢)

不過看他滿身大汗餓著肚子只為了燉湯給我喝  我還是喝了好大一碗,身體暖呼呼地睡著...

 

###

這幾個月以來,其實一直聽到身邊許多朋友在婚姻上遇到許多挫折與難題

當然,我也身陷其中還未能完全抽身而出。

 

有些朋友,結婚幾個月便離婚,從前有的美好時光化為離婚協議書上的簽章

有些朋友,即便各自在家庭為政,互相漠視,仍選擇在同個屋簷下生活

有些朋友,仍在為難題找解答,雖然很多問題根本無解

有些朋友,困在幼小孩子,過著時好時壞的家庭生活

有些朋友,下定決心這輩子只為自已而活

有些朋友,從一開始的辛苦努力,對婚姻負責,熬了幾年,現在悠閒地當副總裁夫人(對!辣媽,就是在説妳~哈哈)

事情往往是一體兩面,没有身在其中,無法理解每項問題在其背後所帶來的傷害以及自我受損的程度

我,還不能也没能力把自已定位在哪個層次上...

事實上,我也是辛苦地努力著,在為婚姻適應!?  以及能否在適當時機捨棄自我!?  的習題中尋找答案。

無關乎另一半對自已好不好而是,從1個人的自由變成2個人的生活,實在不容易。

(況且,我又是個嚮往自由愛好和平的天秤座女生)

 

婚後,我發現自已仍舊是幼稚的孩子靈魂

一樣是要抱著熊熊們才能入睡  

一樣是要另一半也乖乖躺好陪著我  才能安心

一樣是做了惡夢會喊著沉睡的另一半  要牽牽手拍拍背尋求安全感

或許因為很多事情都因為不熟悉把責任推給熟門熟路的另一半然後自已袖手旁觀

也因為没有了隨時陪在身邊的好朋友們也没有了可以説真話的家人

這些孤單寂寞無助慌張,變成了對生活對現實處境都造成了過份的要求以及無理取鬧的藉口。

 

幾天前,和一位女生朋友聊天

她説其實身邊認識我的人都很佩服我

没有朋友、没有家人、没有生活經驗

而這些没有的全部我只擁有一個另一半

老實説,我是個粗神經的人,完全没去想會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

哈哈哈~粗神經也有粗神經安然活著的優點,是吧!!!  是吧!!!

 

妳才結婚6個月,不要急、不要慌,總是有好朋友這麼提醒我。

才步入婚姻的磨合期,連暖身的時間都還没熬過。

有必要這麼急迫地想看清往後的自已嗎?

或許,我是想藉著更多的衝突與難題  認清自已能否願意為了婚姻而捨棄自我!?

 

765d2fbc838c11e3923d12900c194010_8

心血來潮準備的黑咖啡、蕃茄水果、花生吐司早餐

 

我喜歡每天早晨醒來,把窗戶窗簾打開

然後,花點時間,靜靜地坐在地板上,觀察每分每秒不斷變化的光影

藉由眼睛觀察光影之間的微小變化,還有每天的天空清徹程度,日照遷移

 

07635d02800d11e3bcad1233cc3a27d0_8

用它來對付因為快走而僵硬粗壯的小腿!人家的腿本來是又細又直的噢〜哼哼!

目前只用了約一週,原本僵硬的局部位置,稍微緩解了痠痛感

真得是連走路都覺得小腿也 ● 太 ● 僵 ● 硬 ● 了吧~而需要休息嘆口氣撫平心痛 oops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