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sApp Image 2022-06-05 at 8.58.14 AM

料理實驗 | 蕃茄起士焗無骨雞腿

參考食譜: M Living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om/2022/05/lifebits-202204.html#more

 

正愁冷凍庫還有些無骨雞腿肉要如何料理才能得到老公女兒的歡心

想很久想不出新食譜但實在吃得太膩了...連我自己都不想再煮...

很喜歡住在加拿大的 M Living 剛好看到她分享的食譜立刻採買&試做!

 

醃料: 橄欖油/蒜末/海鹽/黑胡椒粒/肉桂粉/白胡椒鹽/羅勒(不小心醃了多天非常入味)

P.S. 用的是 MUJI 珐瑯盒  很適合長時間入烤箱

1---3片無骨雞腿排 (洗乾淨/把水拍乾) 用醃料醃漬幾小時或幾天

2---取一個適合的烤盤舖上雞腿排後淋上蕃茄糊(可以加點水  讓湯汁多一點)

3---230度上下火烤約50分鐘 (雞腿肉較厚, 記得稍微剪開才能烤熟)

4---確認烤盤肉的肉排熟後, 把多餘湯汁盛出可當蕃茄湯喝, 鮮甜可口孩子很愛!

4---在較為乾燥的肉排上均勻灑滿乳酪絲, 烤成喜歡的焗烤狀態即可! 

WhatsApp Image 2022-06-05 at 8.58.11 AM

WhatsApp Image 2022-06-05 at 8.58.14 AM (1)

我是買有整顆蕃茄的"義式燉蕃茄"太大顆的再剪一半較易烤熟, 口味還不錯! 

 

WhatsApp Image 2022-06-05 at 8.58.13 AM

確定肉排都烤熟後  建議先將烤盤內的肉汁盛起來  放在湯碗裡喝

烤盤裡留下乾燥的肉排為遶  在表層均勻灑滿乳酪絲烤到喜歡的焗烤狀態即可! 

 

WhatsApp Image 2022-06-05 at 8.58.14 AM

我家有位對吃飯没興趣的快滿4歲的小女孩

没想到她非常喜歡,  一直重複說:

媽咪這個真得太好吃太好吃了, 我真得可以天天吃!!!  XDDD

我自己也很喜歡! 瞬間有歐洲媽媽準備晚宴的榮譽感!!!

我本人非常習慣像歐美人擅用烤箱無油煙料理, 這道食譜真得很簡單端上桌也好看!!! 推荐給大家!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