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華航 China Air CI 0024

 

在女兒2歲以前的加州旅行、北京旅行,因為疫情的擾亂全部取消。護照都快過期了...

2023年底,爸比需要到加州出差2個月的時間,剛好是美國的感恩節 & 聖誕節 & 新年

考量各方面的情況後,最後我們決定全家一起旅行!

 

爸比的機票確定後,只剩3天時間可以幫他整理行李

(但我整理行李的功力很強,只有1天也很可以 all pass )

我和小孩的行李也是在2天內速速整理完畢,平時就有 packing list 的習慣很重要!!!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第1次帶小孩出國又是12小時的國際長途飛行,雖然她5歲了但我還是很焦慮

甚至在出國前晚徹夜没睡...在心裡把所有可能會發生的情況解決方法默想一遍

也因為爸比已經在國外了,5歲女兒知道大概是什麼情況

(爸比在她出生後已經出國很多次了,她大概也懂什麼是出差吧!?)

行程前夕跟她做了一番溝通,大致上她的表現算是90%優秀真是出乎意料!

 

 

 

 

以前我出國都是從台北家由媽媽或妹妹們開車送到機場

這次要自己帶小孩扛行李坐高鐵再轉機場捷運 so tired...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航班表定時間是 21:10pm 但提早吃完午餐我們就出門了

和媽媽相約在機場內喝下午茶&簡單晚餐的行前小聚

國際航線是一個人可以2件托運行李+1件手提行李+隨身包包

但我實在没辦法自己帶小孩坐高鐵轉機捷再扛4+2+隨身包包

行李箱的旅行清單都是旅行生活中最重要的極簡生活必備物品包括常備藥品、過敏藥品等等

怎麼打包真得是很考驗過往的旅行經驗!幸好我們常常出門過夜習慣了~媽咪很懂怎麼帶東西!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我負責2個行李,女兒負責hand carry,自己顧自己的隨身包包

我的HANCHOR攻頂包裡有 mac air, keyboard, mouse, charger, power bank, 保溫瓶 etc...很重!

HANCHOR CINDER 輕量快收攻頂背包 真得很輕好收又不佔重量且有固定電腦的內袋不會亂晃

要出國或出門旅行,偽單親媽咪選擇輕量包包真得超重要!推荐給很常需要出門的女生朋友!

一開始就決定除了隨身包包之外全部托運,所以在可托運不可托運的分類裡一定要明確清楚

這次很成功地通過 X-Ray 雖然還揹著mac air 都還是輕鬆,再來是悠閒地等候登機!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台灣還是好熱...有霧眉真得好方便!只有擦上基本防曬用品就出門了。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很開心要坐飛機出國旅行的女兒

她跟爸比說:我只允許2天没看到你,超過3天我就要超級生氣 XDDD

雖然有一度太興奮很難好好控制自己但表現上大致良好。

已經5歲的她還可以在我忙碌時,安靜顧東西看行李,讓我輕鬆很多~

讓我很確定自己對於行李的決定是正確且理智的。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和媽咪約在桃園機場出境航廈裡喝下午茶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飛機餐估計也要23點才能吃到了所以先吃些晚餐,不然小孩可能會餓到崩潰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感謝外婆的支援,讓我在機場有時間可以休息、沉澱放空,思考事情還換了長袖。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入關後進入免稅商品  我完全忘記有免稅商店可以瘋狂買東西這件事情

前一晚送女兒上圍棋課後,我還抓緊時間開車跑去新光三越買伴手禮花很多時間

在更前一週,我還去新光三越買了肌膚之鑰的密粉餅、遮瑕...

我真得是超崩潰的。。。 錢錢莫名奇妙地不見。。。。

本來想買彩妝和香水但其實喜歡的東西都差不多也不想花時間慢慢試口紅顏色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隨身行李極簡就是方便,不用趕著登機奮力扛舉 hand carry

我有潔僻,包包護照文件揹在身上安全且不用放在髒髒的地板上(完全無法忍受)

本來有點心動想像以前一樣帶面膜和保養品但想到要顧小孩應該没時間離開座位卸妝洗臉...

霧眉真得超方便(硬要再說1次) 基本防曬隔離密粉不用擔心眉毛掉色好安心。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表定時間是21:10起飛~整整delay29分鐘...小孩等得有點不耐煩

我請她把帶的魔術方塊拿出來玩或看卡通,還好順利起飛了

(很幸運乘坐的航班是新型觸控式電子用品,女兒比我還會操控完全不用教...)

聽很多有經驗的媽咪分享,玩具貼紙等等要帶好帶滿...

行前溝通有跟女兒討論,讓她瞭解飛行時間大概像每天晚上睡覺時間那麼久,

最後她決定只帶魔術方塊和畫畫本、可換芯的兒童彩色蠟筆2支

連平常出門旅行要抱的英國 Jellycat 兔兔都只放在行李箱(怕弄髒要洗)

將近12小時的飛行,華航提供晚餐和早餐共2餐

等候晚餐前就看卡通,餐畢燈暗不一會兒就默默睡著...

P.S. 平常的睡覺時間在20:30~21:30,23點想必是非常疲憊了...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爸比說飛機上很冷,交代一定穿暖還要帶外套,因為他冷到受不了...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女兒穿短袖、legging、防風連帽風衣、連帽棉外套再蓋飛機毯,保暖度100分!

我穿長袖、有點厚度的風衣、很大條的厚圍巾(可以蓋住頭的那種),在飛機上也夠保暖。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有潔僻之外也會擔心病毒問題,女兒就座前已用消毒濕紙巾反覆清潔座位區域

餐前再用消毒濕紙巾擦手噴酒精二次消毒,餐後就換新口罩,盡可能地保持乾淨。

睡得很熟很熟的女兒,空姐準備送早餐時才被我喚醒!根本超適合搭國際航班的啊 XDDD

登機前包好尿布,過程中換過2次,準備降落時再換穿小褲褲(小小孩使用飛機的洗手間實在很不方便)

默默看卡通、吃飯,没吵著要走動或看窗外風景!整趟飛行出乎意料地配合又安靜超級棒棒的孩子!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本來就是淺眠不易入睡的我,只敢喝汽泡水和果汁還是没辦法睡全程

1個人要顧小孩和包包不敢睡得很熟,間斷休息大概6小時,也很不錯了。

最後悔的是懶得拿charger 手機電力剩不多...應該要利用時間充電的...我真得太懶了!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11小時17分鐘 11236km 終於在 16:56 降落抵達安大略國際機場

選擇安大略 ONT 是因為交通比 LAX 好太多,距離也比較近!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TPE-ONT | 媽咪與5歲女孩的長途航線飛行日記/Chi

Here we are!!!  I cant't believe we made it!

多年後,終於再度踏上熟悉又陌生的土地

加州還是一樣,充滿著很香很香的味道、很乾燥很乾燥的空氣。

但和十年前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我們不一樣了,身邊有一個小孩承受著更重的責任。

 

補充:

1---

很多年没出國,再加上瘋狂的疫情後,國外也没人在戴口罩了

在大概確定要出國前一個月的時間

把孩子和爸比該補強的流感, Covid 和5歲需要接種的基本疫苗都安排妥當

然後照著兒科醫生的安排一一接種完畢才放心出國。千萬不要太意。

 

2---

建議一開始就要登入華航的華夏會員後再買機票

因為先生是在境外買機票,當時也没填入會員號碼

等我發現電子機票上寫的不是提供 kids meal 已在登機24hrs內了 (24小時內無法更改)

回程已預選 kids meal

小孩真得不會喜歡吃大人的餐點,尤其是特別不愛吃飯的小孩...不想浪費食物。

 

3---

很推荐帶著小孩從台北飛安大略 Ontario 可以選擇這個時間的班機

21:10 起飛也差不多是多數孩子的睡覺時間,比起 00:05 起飛的 LAX 大人小孩都輕鬆

傍晚時間降落抵達後還有點時間活動或採買 20:00 才降落精神根本很好 能更快進入調整時差的節奏。

 

4---

乘坐中華航空的乘客,可在華航官網上預購高鐵車票,享有優惠折扣噢。

老公没有注意就買到原價的高鐵票,我和女兒的高鐵票就是官網預購的優惠折扣。

 

 

 

arrow
arrow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