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26

在家時,我最愛欽點媽咪私房料理之一就是蔬菜咖哩鍋 XDDD

便起心動念想要自已來試試家傳食譜

我是個超愛吃咖哩的人,各國咖哩各式口味來著不拒啊!!!

最喜歡的是我家媽咪的咖哩鍋,總是又香又濃常常在短時間之內被我嗑完(大心)

 

另一半提早秘密地送了我們倆人一份慶祝結婚1週年的禮物

禮物相當實用,大概可以用20年吧!!!(半夜作功課比價,想想也是很感動)

因著喜歡簡單生活的想法不多做無謂消費,買物都是三思再三思才能決定下手,完全是精省一族來著!

這1年來不知道2個人到底是如何撐過的!?  況且前陣子我們才稍稍脱離可怕的新婚撞牆期

能手牽手迎接1週年紀念真是阿彌陀佛+觀音保佑啊!!!

 

週六早上送了另一半出門,很想進行回籠睡的我突然有著“想要下廚”的idea而起床

於是早早開始準備料理,等待最後的悶煮階段同時把家裡徹底打掃,重新排列

在小窩住了幾個月,對於動線的順暢以及舒適感的追求與日俱增不曾怠惰

也很感謝另一半總是把安頓整家的想法交給我,讓我在合理範圍內自由發揮

聰明如他也知道我有視覺潔僻,如果惹到我不想花心思整理維持,日子也不快活~XDDD

 

小窩不大,因應著家庭人口簡單傢俱用品簡單,隨手就能將環境保持好(有小孩後就...)

空間小歸小也是需要2個人合作,像我就負責大部份的室內整潔,唯獨浴室是另一半的管轄區(默契)

洗衣烘衣倒垃圾等硬派類差事就是另一半的範圍,2個人互相配合不計較才能長久一起生活

最喜歡的是小窩門窗多採光好,時刻都有鳥嗚聲,每次回家總覺得像回到飯店或民宿(好敢講啊!!!)

或是...其實是因為很少在家所以比較容易乾淨吧...!???    哈哈哈

連續3天假期宅在家足不出戶,舒服舒服哪。

 

以下的照片不是要為寫食譜文而拍的,我自認是個料理生手還不到能力下筆寫食譜文...

拍下現場實況是想讓在台灣的媽媽看看我的進步(她説我太好命都没學好做菜很NG)

我喜歡在充滿陽光的早晨安安靜靜地依自已的想法和順序做事

這天早晨一邊佐著 Mazzy Star 沙啞輕柔的歌聲,一邊完成生手的蔬果咖哩鍋

還是堅持要跟媽咪和妹妹連線聊天,聽歌下廚,享樂人生啊!!!

 

IMG_4806

一邊下廚一邊喝咖啡  煞是料理時間最大享受!

喜歡吃蔬菜水果少吃肉的我,這次的食材僅備有:

蕃茄/蘋果/洋蔥/蒜末/胡蘿蔔/馬鈴薯/咖哩塊

我是先吃蔬果鍋,在另一半下班回家前才把薄肉片汆燙後放入鍋中融味

 

IMG_4813

媽媽一看到照片就立刻察覺並糾正步驟錯誤!心裡不得不大大致上對前輩的欽佩啊!

 

IMG_4838

因為某些步驟有小錯誤,到後來乾脆亂煮一通 XDDD

我想是因為有鐵鑄鍋加持,熬煮時間夠久才能讓成品超濃超香,又甜又酸!

 

IMG_4830

汆燙一片關廟麵佐入蔬果咖哩湯汁,好簡單好好吃!

 

IMG_4844

宅在家不出戶也没能閒著  還是要動手動腦勤勞地工作著啊!

下午愈來愈熱  喝上一杯鄰居送的100%蘋果汁

 

IMG_4866

在連續假期仍依舊忙錄的另一半  晚上回家也没閒著

拿起書  一起窩在書房各做各的事  享受寢前的文字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